怪異的夢...

昨天早上起床時有一種怪異的感覺。一時又想不起來,可是它卻蹲在房裡的某個角落,一直搔我癢...想要記起來那到底是什麼,可是又不知從何找起。模模糊胡的,這個感覺又忽然消失,直到在偶然的瞬間,我又想起了它!

慢慢地、慢慢地,一個光圈逐漸在腦中明朗!我想起來了!我在清晨時有做一個夢!那時的驚訝、不可思議、夢幻的感覺還存在!剛起床時的不甘願感覺除了來自「想在睡更久」的念頭,還有來自對這夢境的驚喜,以及必須起床以至於打斷這個好夢的可惜!那個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想都的的確確絕對不可能有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上的!絕對不可能!

我竟然夢到Nicole Kidman是我的表姊...我的天啊!就算是夢也太扯了...也不曉得為什麼她就忽然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某個場景,而那個場景好像就是我家...她好像是親戚忽然「發現」、「找到」的女兒...接著場景又換到另一個像宴會的地方,所有的親戚都穿晚禮服、燕尾服,Nicole Kidman也在那...還是跟現實一樣,Nicole Kidman很有氣質又高雅,有點疏遠和冷艷。媽和我都很訝異,因為從來沒想到她會是我們的親戚...應該誰都不會想到吧...我還跟媽說「那我們之間有很深很深的血緣關係囉?」,媽還一臉嚴肅的說是,還真像現實世界中的一切切...我還很興奮的想說要趕快跟同學報料這一回事,心裡還想「看來我們家真的有外國血統呢!」......

在夢裡我和Nicole Kidman講了些話,好像是「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妳不是很忙嗎?怎麼有空?」、「Nice to meet you! I never thought we can be cousins one day!」等等等...她還偷偷參觀我房間,還跟我說「妳房間好不可思議喔!」...我回說「嗯嗯...亂的像豬窩一樣 (至少在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的夢裡,我說了一個事實)...」。她還對路旁的拉麵攤有那麼多人在排隊感到很不可思議,和身旁的經記人交頭接耳,也不知道在說些啥。我那時是感到很羞愧,因為讓這位國際巨星「表姊」看到台灣的街道市容是那麼的無秩序和無原則...還想說這是她第一次到台灣結果就看到落後退步的一面...這一部分就和現實頗相近了...。

反正夢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只要讓自己的創意和想法在腦內奔馳,在接下來的睡夢裡,就有可能遇見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和Nicole Kidman竟然能跨越年齡、國際、現實、等等,太多的界線,成為親戚...!就算是夢裡也很難再發生第二次!這種情形當然就要寫下來了!太扯了!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