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秘訣

【中時電子報 】
黃建育/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家桑雅‧柳柏莫斯基在幾經研究之後,提出八點具體可行的做法:

一、心存感激:拿一本「感恩簿」,將三至五件你目前心存感激的事項記下來。這些可以是俗事(養的牡丹花盛開了),可以是驚喜之事(小孩開始學走路了)。每周記錄一次(例如,固定星期日晚間),保持鮮活,內容愈常更換愈好。

二、時時行善:可分隨機的(排隊時,讓趕時間的人排前面),有系統的(每周日固定拿晚餐給鄰居那位老人)。對朋友或陌生人仁慈一點,會產生積極效果,讓自己感覺很慷慨、很有能力,也會贏得別人笑容、讚許及仁慈回饋。這些都會讓人感覺快樂。
三、品嚐樂趣:多注意那些能讓人短暫快樂及驚喜之事,例如草莓的甜味、陽光的和煦。心理學家建議,不妨將快樂時光如照相一般「印存腦海中」,在痛苦時翻出來回味。

四、感謝貴人:如果有人在你人生走到十字路時,提攜或指導過你,要趕快向他答謝。越詳盡越好,最好是親自答謝。

五、學習諒解:如果有人傷害你、誤會你,就寫封信給他表示原諒,也讓自己怒氣怨恨得以發洩。無法諒解他人會讓自己積怨、心懷報復,諒解則會讓你大步往前。

六、珍惜親友:對生活滿意與否,其實與錢財、頭銜、甚至健康關係不大。最大因素是人際關係的和諧。多花點時間及精力在朋友親人身上。

七、照顧身體:充足睡眠、運動、伸展四肢、笑口常開都可短時間內改善心情。常做這些動作會提升生活滿意度。


八、因應難關:人生不免有難。宗教信仰可助你度過。不過一些平凡無奇信條也可。例如「事情總會過去。這次也一樣!」、「任何打不死我的事,會讓我變得更堅強。」關鍵就在,你必須相信這些信條。

Bumac Vitas

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他的「Опера #2」....

真是太可怕了...淒美弔詭的超高音,有一種令人窒息的吸引力...

試聽網站:http://www.vitas.com.cn/ (簡體中文、英文)

友情連結:http://blog.roodo.com/linlandyace/archives/3477.html

真可惜台灣好像沒有他的專輯...

德國流行樂團 German Pop-Music Bands

Their music sounds interesting...
I just ordered a new album (The Best Of Guano Apes) from the Ineternet bookstore...
I am not sure if it's as nice as I think.

憂鬱症?depression?

有時候,課上著上著,失了神地往窗外看,窗外藍天白雲,但不知為什麼,心理卻想:跳下去的感覺是什麼?

有時候,課上著上著,忽然很想把桌子搬起來往窗戶砸......看著玻璃裂成碎片,向窗外散開......玻璃碎裂的獨特聲音、桌子向外飛去、全班驚恐的表情、我一句「受夠了」...那是怎樣子呢?

有時候,課上著上著,很想抱著頭大吼;很想翻桌;很想握拳砸玻璃;很想拿刀砍人;很想打開窗戶往外大吼.....有太多很想做但不可能的事情...

我是不是生病了?還是我多慮?

~My Rabbit's Gallery~



Ah Ha....my rabbit eats flowers...
被抓到了吧...難怪花兒少了這麼多...




She's taking a sun bath..how nice...
牠在曬日光浴耶...真享受...

This is Constantine, John Constantine...


Keanu is 41 years old now.....How come he is still so handsome?!

《《 HAPPY NEW YEAR 》》

Happy New Year!
Happy Chinese New Year/Spring Festival/Lunar Year!
Let's enjoy our 9-day vacation!
恭賀新禧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平平安安

哼...除夕夜...

一群死愛貪小便宜的台灣人。

看什麼看?沒看過別人在用電腦啊?怎樣?殺什麼價?沒長眼睛是不是?這樣的設備你還殺價個屁呀,哼?除夕夜,過年耶,你們在度假我們在忙耶,加收一成的費用合理吧?華人的除夕夜就像國外的耶誕夜,你有看過國外哪家營業場所聖誕夜繼續營業而且不加成的嗎?有營業的都很少了吧,還談什麼B&B、民宿?

哼,年夜飯要在客廳吃,一點隱私都沒有,這裡本來是我們自己「私人」的地方耶,已經夠委屈了,你還經過停下來看別人吃飯?狗嗎?狗至少還會搖尾巴....

算了,除夕夜,新年,不要為了他們生氣。至少,今天的年夜飯還滿好吃的,雖然不是在高級餐廳;也不是叫飯店的年夜飯外送。年夜飯年夜飯,今年大致就是這個樣子吧。

新年快樂!雞祥如意!

所謂的擺夷料理...

今天的晚餐就在我的要求下,去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雖然所謂的擺夷菜已經吃過N次了,這卻是我第一次去吃這家鼎鼎大名的餐廳。嗯嗯...怎麼說呢...擺夷菜不就是這個味道嗎?酸酸辣辣麻麻又帶點嗆鼻的香料味,好不好吃看個人,香料的味道非常的獨特,尤其是「錦沙」...已經吃過上百遍了...當初第一次嘗的時候,味道非常的獨特,還滿好吃的,一口接著一口配著白飯。但現在卻因為吃過太多遍而讓味道變的膩又......嗯....有點噁心...

去年在尚品餐廳吃「錦沙」時,疑似因為食材不潔 ,當晚上吐下瀉...而隔天一整天都躺在床上,虛脫無力....有了那次的恐怖經驗,現在只要一聞到「錦沙」裡的香料,還有生高麗菜的味道,就肚子一陣翻滾、令人作嘔。以後出門在外,選餐廳時要謹慎啊...

不過魯媽媽也是有好吃的菜啦,「檸檬包料魚」、「涼拌豆粉」、「酸木瓜雞湯」都還不錯。只可惜沒「乳扇」這道菜,上次是在「雲南小吃」吃到的,濃濃的鮮乳製成像扇子的餅狀物,酥酥脆脆,再配上淋在上頭的蜂蜜,回味無窮,真想把整盤全都吃光光!

反正是新年嘛,就放縱一下囉...吃吃喝喝再加上適當運動,一定能讓體重保持平衡的!嗯.....應該吧...

溜兔子?! To walk a rabbit?!

今天在山上溜狗狗時,哥哥忽然心血來潮的想要溜兔子。雖然之前有試過,但是兔毛太滑了,繩子一下子就「咻」的滑下來。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哥這次用尼龍繩綁一個像套在狗狗身上的繩圈 (如圖所示),但最後因為這樣做太慘忍了,所以作罷...有些事情還是想想就好了...


<我畫的喔>

Puss In Boot! So~~cute~~!!!



Our B&B...


The Cotswolds Villa,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me! Please call me "The best photographer Karina..." Posted by Hello


Mountains under sun set sunshine. Again, it was taken by me! By my Sony P-10 digital camera! Posted by Hello


Hehuang Mountain (about 3500m) Posted by Hello

That is a whole new website of "The Cotswolds Villa," our B&B. At the momment, I don't live there, but my father does. I'll stay there with my family and my dog, my rabbit for Spring Festival (Chinese New Year/Lunar Year). It is freezing there up the mountains...but I still LOVE it...



Any visitor on my blog, if you know what to do with my question, PLEASE answer me! Thanks a lot!

I've searched Blogger for my question, maybe it is there, but I still can't find what I'm looking for. Here is the question: What to do if I want to have a "background music" for my blog? What should I do with HTML?
我已經找過Blgger的知識庫,可能我要的答案是在那裡沒錯,但是我找不到...我想問的是..「要如何把音樂弄到自己的Blog上?我想要有一個背景音樂,要怎樣做呢?」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answer!

漂亮的德國古城!

筆友就住在這個自中古世紀就已經繁華過的城市裡。前陣子飄著雪,屋瓦上全覆蓋著雪花,很像薑餅屋;更像童話故事裡的情景!真想飛過去啊~~~~!

Fischmarkt Posted by Hello

Domplatz Posted by Hello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