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面臨的道別

是誰會在這種天氣感冒呢?唉,只能說前幾天涼涼的,害我穿小背心就去睡覺,只蓋件薄被而已。在這種熱天流鼻水實在滿討厭的,又,圖書館冷氣開得跟什麼一樣,走去時滿身汗,一進去汗水瞬間蒸發,冷死。還好老娘學乖了,今天有帶薄外套。嗤。

再過幾個禮拜就要離開新竹了!好恐怖!每當一件規畫很久的事要到來之時,就會害怕真正來臨的時刻。我真的浮現乾脆去找工作,不要讀研究所的念頭耶。是什麼樣的心境呢?懦弱?猶豫?面對未來的無法預測,人心竟會逐漸從狂喜轉為退縮。

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 只有在面臨深淵時,才會抬頭仰望天空的燦爛千陽。

我就要和好友別離了,一別不知何年何夕相見。自高中畢業五年至今,我也只回去看過學校老師一次...... 我這種個性,唉,有些孤僻,但又相信真正的情誼總會在離別幾年後,絲毫不改地在相見那刻、眼神遇上那刻,重新浮上心頭。所以在我的定義之下,我世界中的好朋友屈指可數。大部分是點頭之交,但這幾年又有了「臉書之交」:大概就介於陌生人和點頭之交之間,是那種在路上遇到,會想要當作沒看到以避免接下來不知要接什麼話的尷尬場面的那類。

在一個地方待了五年,我還是只想感嘆,唉,時間過得真快!風馳電掣。我開始像老年人,回憶一下這幾年有什麼遺憾是我還在乎的。但有鑑於這裡是公開場合,我還是一貫地不要說太多細節好了。

接著大略算了一下,原來我出國前能回家的次數沒幾次。最長的也只剩六月底到七月中,那段搬離新竹、待在家的日子。就那段子,之後可能要每半年或一年才能見到家人。其實我不太清楚我一離開家後,還能不能找到愛我的人。我會用放大鏡檢視自己在意的事,所以對我喜歡、在意的事情,會特別苛求。對我來說,自我的存在,與了解自我本質,是我之為我的定義。而我又會拿這種眼光去判斷他人,讓我陷入自卑、自滿的矛盾情結。我就回難免想避開刻意的社交活動或人際關係。不強求、無為的人際關係和社交狀態是我一直想與自己妥協的。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