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呢?

說起這個緣由,我也不知道.......不過竟然聽到班上的吳╳╳同學說這是習俗......哎,她真的很好玩,也難為她身為一個高二生了......

*P.S. 話說有次,這位╳芳╳同學,問了班上某位同學一個問題,情形如下:

╳╳儀 (以下簡稱吳):唉,我問你喔,secret是什麼意思?

某同學 (以下簡稱某):秘密。

吳:喔喲!......不要這樣啦,告訴我是什麼意思啦!

某:秘密啊!

吳:快點啦,不要鬧了,什麼意思啦!

某:啊就秘密厚!

吳:算了算了!我自己去查字典!

中秋節應該是邊吃月餅、邊撥柚子、邊賞月的啊......現在好像變成邊吃香腸、邊抽菸、邊烤肉了...... 現在屋內飄進了鄰居升火的臭煙味,到了晚上一定吵到受不了...... 管他們烤肉烤什麼,就算是松茸、鮑魚、羊小排,I don't care about it at all!因此,我有感而發:

一個人 一隻兔子 一隻狗

他們的中秋節前夕總是特別孤單

在如考數學時空盪腦子般的屋裡

Damien Rice 的 Cold Water

在頭髮和頭皮之下 遊蕩

風 帶進來 一抹氣味 一陣煙

已分不清 是香氣 還是 思念

也分不清 是屋外的烏煙 或是

我眼眶中 潸然而下的 淚水

一把抹去 垂在臉龐的 眼淚

只盼 當它跌落在地時 化作

一輪輪閃耀潔白的 月圓

。。。哇......好悲情......拿去投文藝獎好了!。。。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