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09.03.06

咳咳,同學會那天是我第一次搭公車去市區...... 還滿丟臉的,活了17歲多,那應該是我第3次搭公車吧(獨自一人)。前幾次都是撘車去草屯,在讓媽媽接去清境...... 所以我對如何到中友完全不清楚,只好先問同學要搭幾號車,和車資是多少錢。

人的第一次難免都會出錯,唉,沒想到我也沒能免去這個通例。我本來想說只要跟著人群走,多多少少都會抓到個大略方向。但是沒想到,當坐到火車站時,司機便廣播:「中友站到了喔,中友站到了喔。」車上的人紛紛下車,我也不疑有他,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況且司機有廣播咧。但在下了車後,突然想到Sophie畫給我的地圖上,明明就寫著中友百貨前也有站可下。我頓時明白,我下錯站了。

當下,我執意地秉持我的原則:跟著人群走。卻沒有想到,中友百貨離火車站可是遠的離譜。我跟著人群走著走著,經過泰勞、菲勞集散地第一廣場,經過中正路、無數個十字路口,在35度的悶熱中午漫步...... 最後來到三民路二段,找了個路人問了路,結果他給我比錯方向...... 我竟朝反方向走,經過台中衛生署、到了三民路一段,正覺得不對勁、想要到遠方路口的警察局問路時,一輛計程車好像懂我意思似地,在我前方停了下來。在中午35度C炙熱的艷陽下,我已經從11點50分走到12點25分,什麼警察局、什麼計程車很貴,這一切一切都再也不重要了。我直接坐進有冷氣的小黃,請司機載我去小熊屋了。開車約5到10分鐘的路程,要了我100塊。唉,沒辦法,誰叫我下錯站又走錯路。

到了小熊屋,只有一個感想--真的是「小」熊屋。我從來沒有到過樓梯這麼小的餐廳,倆個人並著走一定過不去。走了這麼久,實在是又熱又渴,直接找個位子坐下一口乾了放在桌上的水。和同學哈啦了很久,點的餐還是沒來,只好先喝比團膳稍微好喝的玉米濃湯 (有玉米嗎?!),和吃了幾小塊塗上便宜香蒜醬 (充其量只是有蒜味又帶些甜味的奶油塗醬) 的土司。又過了些時間,餐終於上了 (服務生不怎麼專業,有個女的態度很不好)。就在我吃了三分之一時,服務生說我吃錯了...... 我很清楚我點的是什麼;我也很清楚地聽到那個態度很差的女服務生說「茄汁牛肉焗烤麵」,那正是我點的餐!嗤,結果我吃到的竟是義大利肉醬麵...... 明明是她們送錯卻搞的好像我吃錯一樣。

在說餐點,只有一句話--難吃的可以。那種東西我也會弄,而且更好吃。只要放一些義大利麵,拌上外面隨處可買到的sauce,再灑上一大堆也是隨處可買到的料理用焗烤起司絲,一盤成本25塊的要價160元,真好賺。吃到最後太難吃,根本一點食慾都沒有。等了好久,他們的水果茶終於上了,那是唯一一道滿意的。早知道那麼難吃的話,一開始點鬆餅和蛋糕就好了...... 嘔死了。老實說,如果換家餐廳聚餐的話,這次同學會應該很不錯。

1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ㄟˊ
沒想到我居然一案就案對了
是留言
哈哈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