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

九月的窗外,
一隻白頭翁飛過,
停在蔓生的枝芽
從這角度看去,我正像籠內的鳥兒,
望向籠外的開闊
鐵窗攔著我
一陣雨後涼風襲來,牠飛向我
放下筆,伸出手,一把攫住
卻只感到滿臉冰涼---
我睡趴在口水氾濫的課本上
啾啾 白頭翁兀自獨唱
嘲笑著我......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