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到用時方恨少

盼啊、盼啊,禮拜三時接到一通來自台北的室話,終於等到僑委會通知我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如願地被分發到舊金山,我開始幻想著 Stanford 裡美好的一切......

當我在他們的校園首頁看到這照片時,我都傻眼了


美麗的校園建築彷如在地中海渡假、超大的校園裡有標準馬術練習場(竟然還有學生馬球俱樂部馬術隊)、超高級馬廄高爾夫球場(不是高爾夫球練習場喔),還有可供飛機起降的醫院.......


Stanford Red Barn



於是乎,禮拜四期中告一個段落後,我在昏睡了一整個下午,禮拜五晚上開始著手申請學校的後續事宜:趕緊繼續完成我的線上申請手續,然後調查一下 Stanford 的校園設備、學生活動等等......

看了上述那些圖片和敘述後,

心馳神往啊!!!!!

接著,我用老媽的信用卡付了USD$75的線上申請費(non-refundable)之後,Stanford校務組相當有效率地寄了一封信到我的信箱。我點開來看,不外乎是些相當重要的消息。

上面還有一個連結連到一本相當重要的「Handbook」,我就點進去,下載來仔細參詳......

我就順著PDF一路往下拉、往下看,然後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又加上一個下午睡太多,我頭暈地無法有效率地閱讀完都是密密麻麻英文的落落長資訊.........

光研究這本 Handbook 就折騰我好久,因為頭實在是太暈了(那種暈眩的感覺很像是有兩道深遂的洞穴從眉頭下方靠近眼窩處向前蔓延;偏偏神志還滿清醒,完全沒有睡意,但是那個暈又讓你無法有效率地做正事.....)

我就一路頭暈,一路地往下閱讀,尋找相當重要的辦簽證事宜,接著就看到這個畫面:


我那昏眩的腦袋瞬間「鏘」了一下!

我顫抖地用食指點著滑鼠,小心翼翼地用小算盤算著「11552乘以33等於......」

我在往上看,上面是寫著「8 units」.......

「啊幹!!!!為什麼是 8 units???當初我明明想選得課就只有 3 units 而已呀!!」

所以我繞回去參詳了許久,發現因為國際學生要申請「I-20」,勢必得成為「full-time students」 ,也就是必須修滿八個單位(類似學分可是是用在 quarter 制)之暑期課程........

就有點像是我們一學期低修不能超過幾幾幾學分的意思!

因為要去暑假兩個月,等於是他們兩個月的課程,也就等於是一整個 quarter,所以一定要修滿 8 個學分!!!

不然美國移民局不准入境、AIT不會發簽證!!!!

所以光學費就是靠盃地令人尿褲子..........................



於是乎,我再甸了甸了自己的斤兩,發現我目前沒本錢過這種兩個月的課程就要價三十八萬台幣的昂貴生活..........................................................

打電話跟老爸和老媽稟報來龍去脈後,我心中含淚、不捨地做出決定........... OQ

喔,不,我的史丹佛~~~~~~~~~




我夢想去買的 Stanford hoodie...




我夢想去買的 Stanford mug.........



還有 Stanford postcard...






還有在 Stanford 校園裡慢跑、去馬廄看看馬、去足球場看和參加 Women's Soccer 踢球、練習的夢想,通通都沒啦!!!!!!!!



所以現在我又重新開始研究 UCB 的課程.............. 因為被分發到 SF,只能選就近的學校......

不然 Columbia、Princeton、UMichigan 也是在國際關係研究方面很不錯的..........

雖然說 UCB 也是很好,但是跟我心目中的 Stanford 就是........... 不一樣!

光這方面的排名就差滿多名次的 哭哭哭哭哭

果然名校真的是好貴好貴好貴好貴!!!!

一個 quarter 就要 38萬台幣,那一年不就是要超過150萬台幣嗎?跟 LSE 一樣地貴!

名校真的是好貴好貴好貴!!

UCB 雖然也不便宜,但依我昨天這樣粗略估計,光學費就差了好幾千美金...... 整個可以省掉十萬塊台幣吧..................
 政府雖然有補助我13萬台幣,但是如果要去 Stanford,這個錢只能補三分之一還不到,塞塞牙縫而已....................................= =

如果選 UCB,還要自付個學費加生活費十萬塊左右..................... 唉唉



回到一個最基本的現實面.........................


有錢就好了!


有錢了我還在這邊擔心去 Stanford 去不成嗎?!!


然後很令我擔心的是,因為我並非英語為母語、也非本科系學生,很怕去美國上這種課程會很慘.....................................................

又加上花了父母這麼多錢,不好好認真學習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和父母寬厚溫暖無私無盡的愛!!!!!!!!

我真的需要認真努力地學習,好好地接受這個巨大的挑戰,去體驗一個全新的美式大學生生活.............................................

還有簽證、住宿、繳學費等事情要去忙................

壓力來了!!!

害我這幾天都睡不太安穩....................... :S

唉唉唉唉唉唉




用一句話總結以上:






「乾你媽,老娘有錢就好了齁!!!!!」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