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

高中畢業後,每次與那群好友會面,總是可以馬上如以往大談垃圾話,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現在大學畢業了,一時間要我想幾個可以如此自在大談垃圾話的人,還真想不起來。但在這群人之間,我又有個和以往不同的自己。

但即使是朋友,我還是很不喜歡事情都沒弄清楚,就公開高談闊論道理的人。有些事情可以私下說,網路其實只是圖一時之便,或是圖社群網路帶來的曝光率。

若有不愉快或微詞,何不私下說,甚至是當面解決?何必事情拖那麼久,直到最後一刻人去樓空,才在發表自己的委屈?我真的搞不懂。

反正本來平靜的心,看到那些話,又不開心。但想想,反正以後或許都見不著面,何必如此費心,想要勸自己看開點,不要過度聯想或者對號入座。但那些話真是刺眼...... 有些話我也可以說的,但我覺得這些事情根本不該公開,所以選擇沉默。但殊不知,要吵的有糖吃!

唉,看開吧!

畢竟一切一拍兩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總是覺得這幾年的相處都是惘然,有些可惜罷了。

到頭來還是因為我太在意、太容易感知周遭人事物,所以受傷最多。所以離群索居,或者培養出能將情感切的一乾二淨的能力,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或者,我就不該把事情看的太認真。認真就輸了,不是嗎?

昨晚睡覺前,看見月光從窗檯照入,於是起身走到窗外,想再一窺滿天星斗的美景。

只見對面的山群,被絲絲山嵐壟罩,但山頂在月光的照耀下,清晰無比。因已過半夜,月亮西沉,只見月光從遠方悠悠地投射白光,照的四周一片銀白,襯著群山的黑。四周萬籟俱寂。一抬頭,只見滿天星斗,即可以肉眼望及整片銀河。我將頭轉了一百八十度,往後仰望,只見眾星圍繞在屋頂周圍,月光隱隱從後方露出......

孤寂、無奈、開闊、欣慰,眾多複雜的情感,只能在一片寂靜下,投射在無語的星空。

若人可以將自己置身於更偉大的事物中,就會發現自己在意的執著不過如此渺小地可笑。

1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夠在意別人,就會發現你帶給別人的不便和不悅。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