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考成績

  該怎麼說呢,都沒有讀書的結果,竟然有點意外......竟然是班上第一名(1/53),全校第16名(16/612),全區第665名(665/16968),聽說,我英文竟然是全校最高分......令人意外的是,我竟然除了數學以外,其他5科 (國文14級分、英文滿級分、自然11級分、社會13級分) 都達頂標...... 真的無言啊...... 可是我數學好像也考太低了,才在均標和後標之間的5級分...... 我很清楚這個成績僅供參考而已,因為都沒有人為了這模擬考而準備,沒有人努力用功讀書的考試結果,是一點都不真實的。可是,真討厭我自己為了這個不真實的結果,竟然有些小得意!啊啊啊!鼻子慢慢因為自滿和得意而變長了!討厭討厭!我不要變成那種人啊!......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考這麼好 (聽起來很欠打......),我完全沒有想到!!當我看到成績單時,我完全傻眼...... 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因為第一頁第一行數下來沒多久,就看到我的名字了,更可怕的是,對著名字往後看,竟然看到「1」這個數字!接者,眼光順著「1」往上移,天啊,竟然是班上排名!...... 那一剎那,老實說,我拼命壓抑著心中的喜悅,卻也懷疑我是不是在作夢...... 畢竟,這不太真實.....
  說真的,如果「真的」考那麼好就好了。大家都沒發揮實力的考試,其結果一點意義都沒有,成績也不可靠,可說是完完全全地「僅供參考」!下次模擬考的時候我應該就不會那麼幸運了,因為大家到那時候一定都會發狠用功讀書,情形可能會不一樣了。我要趕快鎮靜,不要被這無意義的喜悅沖昏頭,不要再自得意滿,下次才是決勝關鍵呢!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