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記


↑老人們(Vingo糊掉了)

↑烤蕃薯,可惜來不及照美味的牛肋條就已經把它們吃光光了


↑冰鎮中的七罐Asahi生啤酒






↑尼歐力(左)、致維(右)







↑張致維抓很久終於抓到的小蝦



↑小孩們被偷照...






↑熊熊營火



期五上完中文課後,直接到馬場和大大、若瑛排班。排完班後,一群年輕人坐著等 Vingo、致維、曾義涵,和 Vingo 的朋友尼歐力...... 我就只好無奈的看著一捆捆的柴火和欣賞大大和若瑛唱歌...... 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了,老人們才出現,原來去買個煙火要這麼久啊(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去砍柴、獵山豬)......
  一切都安妥後,只好猜拳選摩托車,我選到了 Vingo...... 不過他一直很自豪他騎車環島的時候都沒被照過一張像也沒出過車禍、也沒被開罰單...... 我只好抓緊把手啦~~~ 我們約七點十五分出發,一路經過內灣和某座大橋,車速一度近100 hr./km...... 不過那只是一下下,之後就沒那麼危險了(不過騎那麼快還是超危險的......)。但值得慶幸的是,Vingo 沒有闖紅燈!只見致維和曾義函的車就這樣咻咻的闖過去,被載的大大和若瑛的背影如同光影般晃過眼前......
  著慢慢進入尖石啦~~~那時還沒八點,不過路上都沒車...... 也沒什麼路燈...... 直到快到目的的時候才出現一些聚落(下車時是八點),不過當我們看到目的地的時候傻眼了...... 真的是荒郊野外毫無人煙...... 最扯的是致維還說他走錯了...... 不過老人們似乎無所謂,把柴火和食物都搬到溪邊,看來我們真的要在溪旁的小沙堆上升火了...... 所謂的溪旁小沙堆就是只要腳一沒踏好就會踏到水的那一種,然後四周都是石頭,只看的到對岸溪谷外面有一戶人家...... 我、若瑛、大大就只好找塊大石頭坐在上面,玩了頗久的接龍遊戲,和試圖抓一下小蝦和小魚,過了好一會兒後,終於聽到有要烤食物的動靜了!天啊,是食物耶!我們終於有東西吃了!!
ˋ(°▽ ° )╯ˋ( ° ▽°)╯ 
  見老人們拿出食材,架好竹子,就把那隻可憐的雞串在竹子上架在營火上烤了起來;另在一旁生一個小火,是拿來烤牛肋條用的!熊熊的營火暖了冰涼的空氣和溪水,也將最重要的食物(我、大大、若瑛的晚餐)給烤好啦~~~!!噗滋噗滋的牛肋條,灑上鹽粒和孜然粉,配上放在冰涼溪水中冰鎮的 Asahi生朝日啤酒(大罐長型的那種)!用夾子夾起香噴噴的美國牛肋條,咬一口,再喝一口冰涼啤酒...... 哈~~~!!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DDDDDDDDD
Vingo 真是高手啊(還自詡是小當家......)!牛肋條真的是超好吃的捏!!!啤酒也很好喝說~~
就在我們吃吃喝喝的時候,致維和曾義涵就跑去抓魚和蝦子了...... 過了許久馬術一哥終於抓了一條小蝦回來,烤一烤自己吃掉後還大讚:「超好吃的!我還要再去抓!」接著兩人又拿著裝蕃薯的紅色網子去抓蝦捕魚了...... 過了很久,他們終於帶著手電筒的白色亮光回來了,只聽到致維在那裡碎碎念:「可惡,那兩隻笨蝦,我一定要把它們抓起來吃掉!超肥的捏!」看來是空手而歸呢~~~ (攤手 : P)我覺得那兩隻蝦也一定在暗笑:「可笑,那兩個笨人類,花了一個晚上抓我們也抓不到,嘻嘻嘻......」看起來致維似乎要再找一天來和著溪裡的魚蝦搏鬥吧...... 好在他們總算回來了,要不然我可要把牛肋條都吃掉了~~~ ; DD
  Vingo 在喝了很多罐啤酒後覺得還是喝不夠(而且似乎把曾義涵的份也喝掉了),所以在經過猜拳決定後和曾義涵兩人騎車去很遠的7-11去買啤酒、水果酒(大大和若瑛要的)和飯後甜點(我要的 :D)!來回近四十分鐘後,他們總算帶著食物現身了!!這種場景真像石器時代原始人(老人)去打獵,帶食物回來給嗷嗷待哺的小孩吃啊~~~ ; P 看著火紅的營火和大家,背景是淙淙溪流和大石,真是超像美國西部拓荒史啊(可惜沒有馬 : P)!夜色從原本的月光大地到漆黑一片,時間越來越晚,但是老人們還是決定要放鞭炮...... 「咻咻咻~~~碰!」巨無霸的聲響回盪在山林間...... 我和若瑛真的超擔心(大大看起來泰若安然?!)原住民和警察會出來抓我們(因為那條溪疑似水源護區?!)...... 其中的第二發看起來超像求救信號...... 小孩們開始討論如果有人看到的話,直接尋著煙花就能找到在溪谷烤肉的我們...... 然後我們就上頭條了......「清大七名學生在水源保護區烤肉」!要不然就是「新竹市某知名國立大學七名學生夜半水源保護區狂歡」!(好險有交大......)不過一切平安順利...... 看起來水源保護區一事是假的(?!)。
  牛肋條、雞翅都吃的差不多完了,Vingo 就起身把烤的表面金黃的烤雞拿下來,接著他取出刀子開始解剖!先從脖子(斬首!)、雞腳、雞翅、雞腿、雞胸、雞身開始分食!我拿的雞腿超好吃的!!香脆金黃的皮配上多汁結實的後腿肉,再喝上一口朝日啤酒......哈~~~!果然是有經驗的 Vingo 才能烤出如此恰到好處的美味啊~~~ 不過我還是覺得牛肋條比較好吃!!:DD
  著我試著想睡覺,可是冰涼又硬梆梆的大石頭實在不是個好枕頭,所以是了兩次後放棄了...... 我已經豁出去了!都快天亮了睡啥啊!(: P) 接著我和若瑛吃著剛被買來的瑞士捲、喝一下桃子氣泡啤酒、發呆,就這樣時間已來到三點了。三點就是我們預計要回家的時間啊!!我開始慫恿老人:「老人們,小孩吵著要回家~~~」可是只見Vingo 和尼歐力繼續丟柴火到火堆中...... 該不會是要把剩下幾捆的柴火烤完才回去吧!!!?那我們可能直接紮營比較快...... 最後弄一弄、整理一下,要回程的時候已經三點四十五分左右...... 回到宿舍洗完澡、吹一下頭髮應該就準備看日出了吧...... (場景:Karina邊吹頭髮邊窗外看,只見冬日的太陽緩緩升起,照亮成功湖,波光粼粼) 於是,我和大大交換機車(大大想體驗時速近一百的刺激),一行人從尖石再騎回內灣(在轉彎處的7-11附近的垃圾桶丟垃圾)、再騎到竹東、再經過馬場,終於從南門進入校園再騎到新齋門口!!到了中途就不見致維車影(隔天,致維說:「我只是在內灣那邊的一座天橋遇到八十秒的紅燈,想說擤一下鼻涕,結果擤完你們都不見了......」),我和大大只好先回宿舍。洗完澡、刷完牙、吹完頭髮後已經五點四十五分了....... 不過值得慶賀的是那時天色還暗,我還創下看日出的紀錄...... 心裡默默想著:「今天的瘋狂事絕對不能讓媽媽知道」,一邊期待我會馬上睡著,我就這樣真的進入了夢鄉...... 結束了週五跨週六的野人記!

【後記】
  為回到宿舍洗完澡很「早」了,只看到室友的拖鞋放在房間外而且房門又沒鎖(想說她一定又忘了),我就以為她回家了,於是乎我心想(不曉得有沒有說出來......):「沒人在呢~~~」我便安心的把房間當我的套房來行動...... 直到我吹頭髮吹沒幾下,她突然從她的床上坐起來說:「立庭,抱歉,我要睡覺......」!!!!什麼!?!!!!!驚驚驚驚驚驚驚!!我嚇到頭髮都立起來!!!!我的媽呀!!真是嚇死我了!!她人竟然在宿舍!而且還在睡覺!!!!那為什麼她的拖鞋要放外面!!?我真的被嚇到了!比在溪邊聽到疑似男女交雜談論的人聲的時候還驚嚇!我默默的拿著吹風機到交誼廳吹,邊吹邊平撫我被嚇走的心跳,一邊想說她為什麼要把脫鞋放外面、一邊心裡嘀咕:「反正快六點了她也該起床了......」 就這樣草草吹完頭髮,也沒護髮就去睡覺了......整個心情都飛了......

5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話說...
我最近也才去夜唱過
從11點唱到早上6點
這件事也決不能讓我媽知道〈死〉

卡莉納
俺要問你嚴肅的問題,XD

如何增強自己的文法呢?
我有想去買Azar 的文法書來看,可是翻一翻又好像不是我的文法問題ˊ_ˋ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耶

還有
請你推薦我幾本英文小說,要100頁以上的
這是我文讀的寒假作業 = =

感謝你了!!!
整個就很認真,哈哈

Karina Sun said...

哈哈哈哈!妳要問我文法啊......
就先把規則弄清楚後多練習就好了啊!
我覺得高中敎的文法都夠用了,只要練習就OK了!至於練習嘛......那就多寫囉!可以寫信給筆友啊~~或是寫英文網誌啊~~都很OK喔!

我有買那個BBC版的Pride And Prejudice,鐵定超過一百頁!:P 我到現在還沒看完...... ;)
妳可以看電影小說啊!像穿著Prada的惡魔、黃金羅盤、天使與魔鬼都OK啊~~~ 我有Angels And Demons, The Da Vinci Code 的有聲書喔!!

還有啊...... Azar是啥...... :P
妳整個超認真的!!我都在期待放假了!
:DDDDD

Karina Sun said...

還有一些我們文學作品讀法看過一些的書:
"The Bluest Eye" (Toni Morrison)
"White Teeth" (Zadie Smith)

這兩本比起前面幾本有深度多了!:D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難看,有內容的書喔!
她們兩位都是當代非常有名的作家!

如果還要更有內容的,可以看:
"Out of Place" (Edward Said)
這就不曉得妳有沒有興趣啦~~~
不過我們文學作品讀法也有上,感覺起來我們讀的作品都偏向後殖民文學和當代文學。

Anonymous said...

嗯嗯...
你推薦的我都會去翻翻的
很謝謝你阿~~

你也要去聽我推薦的歌喔,哈哈哈

Betty Azar 是個寫文法的人
我的外師推荐的的文法書,所以才想去看看,但翻翻又好像我都學過的樣子 = =
我覺得我是缺乏練習吧,唉呦...

就是因為放寒假,所以才想規劃規劃
不過我覺得我一定又會玩掉了,XDD

Karina Sun said...

嗚嗚.....
妳好用功啊!!
我覺得我的寒假鐵定是泡在玩樂中了!!

唉,現在先等期末過了吧......

我考完試一定會去聽妳推薦的歌的!
不過是考完試喔~~~ :P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