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牆初體驗

話說山上那棟自己住的小房子要蓋好了,外觀顏色在今天開始上油漆。
外牆油漆顏色從媽媽本來提議的橘色變成了我選的「豐力富」奶粉罐的黃色。
顏色在師傅調色之下(3桶黃色水泥漆+1桶白漆),顏色調的算......接近「豐力富黃」吧!
應該比「豐力富黃」再偏白色一些,感覺比較柔和。

所以今天(8/6)下午,我們就下去看看師傅漆的如何。
媽和我爬上鷹架,幫忙了一會兒、漆了一小面牆,
(剛開始我真的很怕會掉下去...... 那麼細的竹竿為什麼放上板模後能夠站兩個成年人呢???)
一切都小心翼翼,剛開始怕掉下去,接著怕油漆弄到衣服上。





約莫一炷香時間,媽媽的好朋友來訪了,所以我們就爬下鷹架回到主棟休息去也。
這種專家事還是交給專家吧!XD
我這種不專業的,漆一漆手會痠呢......

不過高山上,日照強烈,這種「調」出來(非原色)的漆會隨著時間褪色。
爸說,到時候暑假我和哥就要上來幫忙漆啦!問明油漆顏色比例後,以後就要靠自己啦!
還好房子只有2樓(有閣樓就是了),不高,
到時後爬上梯子再用長桿子的滾輪漆一漆應該就OK了!
再漆不到就交給哥啦!長那麼高也差不多是該派上用場的時候啦!



2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你貼照片了耶~~

那間小屋就是你的小屋囉!
有想要取啥名字嗎?
XDDD~

想起高中有次體育課
工友先生正在漆旗桿的油漆
我和XXX(我忘了是誰了)就跟工友先生說可以讓我們用用看嗎?
結果我們就漆了起來
看他們漆簡單,可是自己來就好難
因為好難漆均勻阿~~
弄沒幾下就還人家了,真是班門弄斧阿 = =

Karina Sun said...

照片我本來就有說「稍後補上」了呀 XD
請密切注意本網誌!!!:'B

小屋沒有什麼名字啦,就全家一起住的小房子唄!還是要叫「豐力富號」???

漆油漆手很痠...= =
而且若不是在戶外的話會很臭...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