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昨天(今天)半夜十二點半左右,鍋爐、水塔附近地小凹地有兩隻小野狗在吠。
牠們旅居那兒很久了,父不詳、母不詳,只會在半夜吠。到底在吠什麼也不知道。
也沒有看過牠們的媽媽來餵牠。

半夜吠會吵到客人,也吵到我們。湊巧昨晚我又睡不太著,躺了一個小時,聽到外面有狗吠聲,
於是我起身去看個究竟,把牠們趕走。

一到戶外,先被天空吸引!
湛深藍的天空繁星點點!用肉眼就看的到銀河和數以萬計、億計的星星!
就在斜屋頂的兩旁,背景就是燦爛的星空!好清楚、好亮、好壯觀!
看了真的很感動!從來沒看過這麼清楚的星空!

一整片夜空全被繁星佔滿,發光、發亮!!還有銀河!!!

看著看著,忽然一顆流星劃過天邊一角,落入西邊的山頭!!!!
我的天啊!就那一瞬間!一秒!一顆流星!

記得小時候爸爸帶著全家到太平附近的山區看流星雨,那時候盛況空前,人人都在瘋流星雨。
沒想到等了一個晚上,到了凌晨才回家,竟然連一顆流星都沒看到!
那時候開始,對我來說,看流星(雨)就像是看運氣,一輩子說不定都見不著!

沒想到,就在昨半夜裡被我碰巧遇見了!
若不是出來趕小狗,哪會看見什麼流星?
雖然只有瞬時的一顆流星,但是在數以萬計繁星的映照下,真是震撼人心!!!
當然,我許願啦!!!哇哈哈哈!!!
還好它尾巴拖的夠長,還能來得及許個願!!

許到願了、看到流星了、又看到滿天空的星斗,
昨天晚上真是美麗的意外!!!!!!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下次記得帶相機去照!!!真是太美了!!!
一生中看過這樣的星空就值得了!!!:D

心情大好啊!!

4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你是在你家民宿看到的嗎?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星空是在我們去澳洲遊學的時候喔~
真的非常美阿!而且還不是在山區看到,是在我homestay (市郊)的地方,所以澳洲空氣真的很好阿!
再來就是去溪頭看到的,而且那天有下雨,不過山區的天氣就是這樣,一下有霧,一下又沒有
所以看完後,就起大霧,什麼都沒看到了

十二號會有仙英座(應該是吧?)流星雨喔
不過要等到凌晨一、二點月亮西下比較清楚

Karina Sun said...

是呀,是在我們家民宿看到的啊!!

我看到銀河耶!!!!!星星超級清楚又亮的!

現在這裡起霧了,可能晚上雲層厚會看不到星星。不過多的是機會!

有啊,我有看到報紙唷!
是英仙座!要13號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比較清楚唷!因為要等月亮西沉!

妳會去參加608的同學會嗎?
好像也在13號齁?

蛤~我想看流星雨說......

Anonymous said...

我睌回你了,哈哈哈~~

我沒去,你有去嗎?
是如何阿~~

我想當天文學家,可是物理就把我打敗了
哈哈~~

Karina Sun said...

原來Sophie想當天文學家!!!!!(大驚)

同窗兩載竟不知汝之嗜也!!!


我也沒有去同學會...
那天人還在山上,而且也忘了...囧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