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難眠

我是很難入睡又淺眠的人。
通常真正的熟睡時段只有四~六點那段時間吧。
其他時段都很容易被吵醒;有時候會在夢中醒來,這時候感覺特別的累。
印象中,從小到大,我都是多夢型。只要入睡,夢一定會伴著我。
小時候說夢話是家常便飯,有時還伴著踢打牆壁等情緒化的表現。
媽媽常跟我說她昨天又聽到我很生氣地在罵誰,等等等......

到現在,我還是會說夢話。有時感覺很不安,好似自己的秘密被窺視。
之前一個人睡,當然是無所謂,但有了宿舍生活,就有點困擾。
上學年的室友們都說她們曾聽過我說夢話。

有時候自己會邊說夢話邊醒來,那種感覺很奇特。似真似假,如夢似幻。
有時候會說英文,通常話一出口,自己會有意識:「啊,又說夢話了,」之類的。
前幾天就是在說英語夢話的情形下醒來,當下有意識到,但又繼續睡去,直到早上近中午才想起來有這回事。

最近煩惱多,常常半睡半醒。睡眠很難持續,變的斷斷續續的。
所以會賴床,睡到中午十二點半才起來。因為真正熟睡的時間很短,感覺永遠睡不飽。
雖然輾轉難眠時都會告訴自己:「放輕鬆、放輕鬆、睡覺、睡覺......」,
但是很容易分心,我腦神經太過活躍了。就連睡覺時也是,才會多夢。
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是社團的事真的很煩。我一直睡不好。

我記得小時候我也很容易入睡,雖然會做夢、說夢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的淺眠、難入睡。有時候看著天花板,真的很痛苦。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從煩惱根治。所以我想過要退社團。
人際關係真是複雜又麻煩的東西,想要兼顧誰都不行。
我偏偏又有責任,但我又偏偏放著它不管。
我逃避,我不想面對,這是真的。我不想管了,我只想做我的事,可是我又偏偏是社長。
誰知道事情會變這樣。誰知道事情會變這樣?

之前高中壓力大的時候也會出現睡眠中斷、在半夜醒來又入睡的情形。
剛上大學時沒有,那時候的我很快樂;但現在它又回來了。
媽跟我說我現在放假,應該很快樂,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我想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媽說我真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睡不著很痛苦吧?
很痛苦,但有時候真的無能為力。吃安眠藥又會產生依賴性,我想要靠我自己的意志解決。

要什麼時候才會回到無憂無慮的日子呢?
年紀越大,要擔心的事越多,尤其身為女性。
這個社會對女性真的不公平,雖然台灣比起日本、韓國,已經算是兩性較平等的社會。

這時候真羨慕小孩子,無憂無慮真好、真好、真好。
我也想要無憂無慮,拋開一切。
現在想到開學社團的事就頭痛,好想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抓住機會了,可是又要放棄它。好可惜、好遺憾,可是無能為力,我也不想改變。

誰來給我打氣一下?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