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上...

有時候覺得我真像個老人...
有著如老人般滄桑的內心世界......
這究竟是為什麼?
應該是我太多愁善感又觀察敏銳......
有時候看些報導,都會心酸、鼻酸,
媽媽這時候就會說,「看了好感動......」然後轉頭看我,眼眶微微泛紅:「我都快哭了。」
我會接著說,「嗯,對啊。」
媽媽答:「這樣不行,像我太感性了。」

感性有什麼不好,因為感性才能確實感覺生命的存在。
能感覺到這個世界在呼吸、能感覺到人們在努力、能感覺這個世界的美與醜。
感性很好啊,只要在需要理性的時候不要過度感性就好了。
有時候理性是保護感性的自己的面具,讓自己不要因為太過感性而受傷。

不過多虧家裡的民宿,真是看盡「一樣米飼百樣人」的道理。
基層的服務業就是這樣啊,小百姓真的努力的很辛苦。
農民們更辛苦,看到這次風災損失幾億、幾億的流掉,真的能體會他們的心痛。
痛到說不出話來的痛。整個芒果田都被沖掉了,一年甚至一生的辛勞和希望也沖掉了。

今年可能再也吃不到芒果和西瓜了...... : (
芒果和西瓜就是構成大部分夏日的回憶啊!
連好吃的蔬菜也沒了,就連已經很貴的豬肉也要再漲,連算合理的雞肉也要漲......
難道要成了牛肉比豬肉便宜的世界嗎?

前陣子看大買家的DM發現,印象中三百多的奶粉,
竟然已經變成五百多了!還是特價的價錢,有沒有那麼誇張?
五百多,難怪現在沒有人要生小孩!養都養不起了還生?
整個社會瀰漫悲傷和不知所措,要過多久才會改變?
我們還有未來嗎?
病入膏肓難道只能回天乏術,不能妙手回春嗎?

我真的很擔心,除了替國家社會擔心,更替我自己擔心。
我,到那個時候,已經準備好了嗎?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