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 My Review

Info from. IMDb


Movie Trailer:




直到看完這部片上網goo一下演 Idi Amin 的演員 Forest Whitaker,才知道他是出生德州的道地美國人!

根據本人小小地在非洲停留28天的觀察與體驗來說,Whitaker 的腔調真的是無話可說!
Too good to be true!

而且他是拿美式足球獎學金進大學,然後修聲樂......!
這種有才華又興趣兩極又有點矛盾的人,很喜歡又欣賞啊!!(跟我一樣)

但是在此部片,他的角色 - 烏干達爭議獨裁將軍,演地真真真真真真真絲絲入扣!!

小的見識淺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以近代史實與人物為背景而拍攝的「驚悚片」。若是像希特勒哪種描述他自殺前,或是德國納粹宣佈戰敗前的那段以二戰歷史為背景而拍攝的「歷史戰爭片」,我還看過;但,從來沒有讓我像這次如此驚悚......且寫實!

看到片中的烏干達街景、貧富差距(Amin的豪華總統官邸、一場又一場的宴會,etc.),真是頗有感觸。

尤其看到畫面中當地居民趕著有著長長的角的牛去放牧、Dr. Garrigan 和女白人(忘了名)晚上在雜草如人高的沒有路燈的泥馬路上開車、那種熟悉的非洲英語腔調,即使東、西非有差異,但那腔調卻大同小異啊!

說到腔調,真的不得不說
Whitaker 演的真好!!

連非洲人特有的語助詞他都有!(語氣激動處會用重音唸 "Eh" 來當作某種詢問和激問語)

它讓那些我待在迦納鄉村 Okurase 的日子、那些深入雨林、紀錄Djembe與Kpalongo製作,等等情景回到眼前......


即使這是個電影,但是我卻感到真實;或許這是電影之所以吸引人......


最近很多事情不順心,看個影片卻讓我些許找回自己。

This history-based (?) movie is truly thrilling, inspiring me to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Uganda...

Perhaps Prof. Yen will be a good consultant.


Mind might drift; decision might differ.
You challenge, you fall, you rise.

Though it's kinda cliche, still,
follow thy heart.
And always learn from the past, be as humble as a willow to make a blow.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