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road


第一次意識到我的人生竟如此徬徨;第一次感覺到我面臨人生交叉路上;



第一次發現自己決擇之困難




到頭來,我發現我連自己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因為喜歡的太多。我無法割捨。


每個選項都是塊可口的蛋糕...... 愛吃的我該如何取捨?

這是貪婪嗎?

若每個事物的存在都是美的本質,我又該怎麼選擇?




雖然要2012年才會畢業,但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內心想說走上學術這條路、當教授也不錯,但心中總會忘不掉建築、設計領域,也忘不掉大自然和動物之間的和諧之美麗與安逸。更忘不掉心中追求刺激生活的渴望......

我多想讀獸醫、動物學;我多想讀建築、看著自己手中素描品終於能變成3D模型;我也忘不掉看太多NCIS帶來的對幹員的憧憬想考國安局。但秤秤自己的斤兩,沒那個屁股不要吃那個瀉藥...... 我到底是想待在國內還是國外?學士後體系我考的上嗎?

老媽說:「興趣不能當飯吃。」
老爸說:「你不知道要做什麼?是不知道還是不曉得選哪一個?」

不知道選哪一個不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嗎?

「你說不知道的話我會很驚訝,但如果是不曉得選哪一個,你可以說出來和爸爸媽媽討論,我們再給你意見。」




有些事是可以說出來討論;有些事是基於女兒的孝心與對您們的體諒,請原諒我無法說出來。





剛剛查了交大學士後建築研究所(MArch I),也找到些網路論壇關於這方面的資訊。


若可以的話,我要在畢業之前先去交大土木系修他們開的「基礎設計」課程,還要寫信跟該系的系主任報備一下。

然後看了大家的作品集...... 我頭都要昏了......
我要努力回想從我出生至今有什麼可放上檯面的作品好讓我說嘴的....................

看來真的要找時間修素描、油畫,還有水彩。



若找到一件事是你心所嚮,那花再多時間也無所謂。我還有兩年。

我還有兩年準備。我還有兩年思考。我還有兩年決定。


有人說人生的第16~22年是尋找自我、定義自我的時間;我希望屆時我能知道我在尋覓的答案。


禮拜日在高雄參加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全國競賽時,聽到馬英九說了這麼一段話:
「很多哈佛的學生會有個gap year,他們會用這段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去旅行世界,就算回來之後要延畢、要補課業,但他們還是會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這種尋找的過程就是力量的累積。雖然人生只有幾個二十年,但我希望我能趕的上,在人生還能燦爛時盡情揮灑。



「天空越黑,我們就是那顆越亮的星」




或許我在尋找的答案我心裡早已有底,但卻沒勇氣面對。



也沒勇氣說出口......




我仍舊住在那侷限的paradox,打開窗戶、無限憧憬地望向那湛藍的天。





看著窗外無限的可能性;思索著手中握有的殘餘......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