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 突破零贊助闖非洲」- #1165 商業周刊

  1. 商業周刊
  2. 商周雜誌目錄
  3. 第1165期 國際牌小孩

商業周刊 第1165期

  1. 第1164期
國際牌小孩

國際牌小孩

出刊日:2010-03-22

台灣新一代,和你想的不同!
主辦1,700人國際大會、打電玩學外語、
參與國際性高峰會,尬20國強手…。
台灣囝仔,自己爭取國際化,
不用留學名校,也可在世界創造精彩舞台!

封面故事







這期商周的「清大學生 突破零贊助闖非洲」,有幾乎算是我的專欄報導........



靠...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OQ



明明就是大家的事情,卻因為我是「團長」而占大部分版面... 人人都是團長,硬要說的話我只是個負責接洽外界的聯絡人說...... 這樣子超尷尬的 :SSSSSSS

ˊˋ


當時天寒地凍,大家都撐在外面拍了好多照片;團體照、個人照都有,結果刊出來的只有我和 Okis 的個人照...... 真的是超耶......

而且有些地方可能是採訪時沒有double check,麗安講的話被誤植雍時講的.... O Q


唉,雖然知道媒體職責所在,必須將內容契合讀者喜好,所以故事難免會誇張化,但是我不喜歡這樣......



After exaggeration, everything becomes just inside of the fucking stereotypes...

It's not! This world is not full of stereotypes or binaries!

We cannot let the boundaries between differences merged, vagued, and blurred!...

The more sentimental the content gets, the more readers will favor. Isn't it just a way of flattering and catering?

Why should a genuine experience of ours, a group of ordinary college students be twisted into a story that caters its audience?


That is why my excitement and expectation suddenly bubbles into sigh and disappointment after I read our story...



Reality, reality, the cruelness of reality...



Perhaps I would just never be wise enough to learn that this world, this land, this society is not just as beautiful as my utopia is...



After all, Utopia is merely idealization of dreamers...
And dreamers are people who cannot learn the reality.







然而,我仍相當感激李記者姊姊和攝影大哥!!!也很開心我們的經驗是推動這社會的一個小石子。台灣青年參與海外服務的經驗需要更多人加入,一起讓它豐富。

身為島民,我們不能故步自封,成為世界中的「隔離島」......





高中三年擔任校刊社社長,完完全全知道編輯刊物是怎麼一回事......

撰文者之上,主編最大;主編之上,總編輯最大;總編輯之上,編輯部主管最大。層層堆疊下來,撰文者或是文中主角想要表達的事情多少一定會有誤差。

唉,所以......



我就是感嘆這個現實!

從 FB 上 2009 IT School 的學生那兒看到他分享了一句很有意義的話,頗有 Romanticism 之精神:
"One who understands much displays a greater simplicity of character than one who understands little."
現實是心照不宣;現實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現實是 - 我他媽的不管你,我就是要去試!



因為對我來說,我是良好社會化下的叛逆分子。


我好奇、我好動,但我介於中間。

Man is half dust, half deity, alike unfit to sink or soar.
That is the pure spirit of humanity.
The interpretation of aesthetics in human characteristics...



我還有好多東西要學,好多、好多、好多。學會體諒、學會克制、學會與人相處、學會做事態度、學會不要太完美、學會不要太求 Aestheticism...

學會接納現實,因為「這個社會要年輕人醒來時,你們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唉,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現在感覺相當複雜。


那複雜的思緒又可織一件他媽的喀什米爾套頭羊毛衫。

我現在滿櫃子都是那種衣服。





但請別搞混!我真的心存感激!!!

真的非常感激感激感激感激有這種機會分享經驗,並透過我們的經驗來影響更多人!!!

況且還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型平面媒體「商業周刊」是也!



我只是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又再一次地被現實擺了一道罷了.......(菸)




我真的從迦納回來後就怪怪的。唉,變得相當安靜、內向、低調(這點實在無法與現實妥協,靠 = =)...... 然後,我也說不上來。我就是變了。變了相當多。無法形容。怪怪。就是變了。唉。

是失語症不成?......



鐘聲響了,要去上課。來一句話總結吧:








「看到這裡你還好意思不去買一本第1165期的商業週刊嗎???!!(指)」








More about my trip to Ghana: We Ghana Walk Through


3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說好要送的雜誌呢?
記得簽好名再送來伙食團

XDDDD

牡蠣 said...

明天立刻去買!!!!!!!

Karina Sun said...

給兩位:

就如同我文中所述,我看完之後甚失望,因為它把我的迦納描寫成大家的迦納 - 那個存在世人意識形態中的貧窮第三世界。

而且都是我的版面,我真的覺得很內疚、很不好。文中還斷章取義我的心得,變成非常煽情以迎合觀眾需求。

這不是我期待的......

好吧,可能是篇幅不夠,只能盡 sentimental 之能來渲染觀眾之情緒與認同。

可是我這樣會對不起我的夥伴和老師,以及去過迦納、了解當地的人。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