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派對惹怨 民批飯店、墾管處放任

更新日期:2011/04/05 04:11
沙灘變垃圾場 官方將罰飯店並檢討合約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除了行之有年的春吶及春浪場次,過去經常衍生治安問題的電音派對,這兩年似乎又捲土重來,而且在財團「有意無意」的掩護下,對環境也產生極大衝擊,讓居民痛斥,「音樂季已經是混亂、髒亂跟淫亂的代名詞,墾管處只敢欺負老百姓,對財團大開方便之門,實在可惡。」
墾丁知名景點小灣沙灘經過數千人徹夜開趴,昨早猶如被海嘯襲擊過,到處散發噁心的酸臭味,滿地的碎玻璃、煙火屑及菸蒂,承租管理的凱撒飯店至昨天下午仍無法清理完畢。
來自台中市的沈先生說,過去小灣不曾這麼可怕,本來想帶孩子體驗沙灘,沒想到卻看到滿地破碎酒瓶、煙火枝條及菸蒂,他們不敢相信來到的是人為開發限制嚴格的國家公園沙灘;一旁經營水上活動的陳太太也很無奈,他們賴以為生的美麗沙灘變得好像垃圾場,很擔心遊客不敢前往戲水。
沙灘面積較大的南灣沙灘同樣令人搖頭,活動前負責管理的悠活渡假村一再強調派對業者將不會違規在沙灘上舉辦,沒想到活動開始後,舞台照樣架設,沙灘也以圍籬圍住;夏都沙灘酒店則以「只為房客舉辦」的派對,技巧性的圍住飯店旁的大灣沙灘,讓不少遊客及居民大罵,「一個飯店霸佔一個沙灘,完全無視國家公園法令,墾丁地區簡直淪為財團把持!」
居民王先生痛批,墾管處遇到財團就軟腳,只會強硬要求一般的生意人及百姓,照今年飯店各據沙灘的方式,未來恆春半島的船帆石、白砂、後灣沙灘,恐怕很快就會有「企業」認養,真正是「山也BOT、海也BOT」。
對此亂象,墾管處處長林青表示,今年兩個沙灘的情況讓人心痛,對於兩家五星級的飯店業者放任廠商進行諸多違規的活動及行為,墾管處除了先依國家公園法祭出罰單,近期內也將針對承租合約討論,不排除祭出終止合約的作法。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自由時報 版權所有 © 2011 libertytim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聖地牙哥的拉荷亞(La Jolla)地區之沙灘也是加州聞名,但在當地政府的政策與法令規定下,所有沙灘一律禁止攜帶、飲用含酒精性飲料,更沒有聽說過在沙灘上舉辦規模上千人的音樂派對。當地民眾也自制,頂多只自備食物在沙灘上野餐,離去時也帶走所有垃圾,保持沙灘乾淨,讓此區成為大大小小朋友、家庭、外來觀光客的休閒聖地。


反觀墾丁國家公園,雖為台灣最知名之國家公園之一,更設有國家公園管理處,卻年年舉辦規模龐大的音樂派對。不是說舉辦派對不行,但舉辦過後的滿地垃圾整個沙灘都是,還說什麼保護珊瑚礁與生態?如果要墾管處仿效聖地牙哥政府,下令禁止攜帶含酒精性飲料進入沙灘,做得到嗎?有效嗎?


我看應該還是滿地垃圾,只是少了酒瓶,多了連鎖飲料店的塑膠杯吧。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