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一定要嘴碎一下...

剛剛頂著拉傷的臀部大腿肌,步履蹣跚的從文齋大門走到樓梯口......
抬頭一看,忽見一台大大的約(至少)34吋奇美LCD掛在公佈白板上面。

我百思不得其解,以為是交誼廳電視不夠用,放一台在這和大家分享。
但......在樓梯口看電視似乎不太適合?仿夜貓子電影院而設立的「站立的電影院」?
所以我轉念又想:八成是播放監視器畫面用的!(如果有冰箱上方的監視器畫面更好)

回到房間,洗完澡,開電腦,收信,上B。逛到宿舍版,看到這篇文章,一切豁然開朗:

作者 ff760725 (嘴炮) 看板 dormitory
標題 [閒聊] 信A齋門口信箱上面的LCD電視
時間 2009/02/17 Tue 12:32:00
───────────────────────────────────────

可以請住宿組的諸位大德開示一下

LCD放在那種地方到底是給來自何方的好兄弟看的?似乎連齋伯都百思不得其解 :x

學校的資金是怎麼運用的呢……真是一個謎啊 OTZ

--
※ Origin: 楓橋驛站
◆ From: ff760725
@140.114.208.85
─ kevin60417:新齋正門進來以後也多了兩台 02/17 13:20 oltl
─ kevin60417:而且之前地下室有堆超過15台吧 02/17 13:20 oltl
─ danqing:只要不是用學生繳的宿費買的就好 *_* 02/17 13:37 olIk
─ spinMau:信C+1 02/17 13:46 olCl
△ BOWE:拿這個錢來還宿舍的建築費會不會比較好? 02/17 14:26 olhc
─ kendle:住宿組很有錢嘛! 新宿舍夜間陽台燈一直亮亮整夜 02/17 14:45 olih
─ banditcs:樓上的...住宿組哪裡有錢了...別亂說話...有錢的總 02/17 15:47 Vigs
─ banditcs:務處才對吧...不過我覺得學校經費撥給、規劃的很差 02/17 15:48 Vigs
─ banditcs:...總是有的處室錢不夠...而有的處室錢太多亂花... 02/17 15:48 Vigs
─ banditcs:名目也編的不好...文具費編那麼多...結果花不完... 02/17 15:49 Vigs
─ banditcs:只好買一大堆用都用不完的墨水夾頂替... 02/17 15:50 Vigs
─banditcs:噓...上面的話是我作夢夢到的喔...低調低調XDD... 02/17 15:50 Vigs
─ karina:我還以為文齋交誼廳電視不夠用 02/17 20:46 oltj


原來不只文齋,信齋也有啊!

我繼續按「→」鍵閱讀下篇文章,看到了:

作者 shousing (學生住宿組) 看板 dormitory
標題 Re: [閒聊] 信A齋門口信箱上面的LCD電視
時間 2009/02/17 Tue 20:31:19
───────────────────────────────────────

※ 引述《ff760725 (嘴炮)》之銘言:
同學您好!
目前在各棟宿舍主要通道附近設置的LCD,是要來做宿舍電子佈告欄的,其經費是學務處特別預算補助的,希望以後無論學校那一個單位有需要讓同學們知道的訊息,均可透 過電子佈告欄通告同學們知悉,甚至同學們的郵件包裏也可在此通知,一切順利的話、 在開學後即可使用了。謝謝!



..................媽的,學校這麼有錢?!!
學務處特別預算?我還總統府特別預算咧!
為什麼不分給同樣是學務處單位下的課指組社團活動經費補助呢??

以為裝幾個液晶顯示器在入口顯眼處就會讓宿舍看起來高級......你屁咧
這是什麼?「校園 e 化」嗎?還是校園一畫?

想到學校把錢亂花,真的很生氣!!!!!!生氣到要罵不能罵的髒話「幹」了!

媽的,這麼多錢???!

是不會給人社院嗎?是不會給外語系嗎?

講到這個又很生氣,因為前幾天遇到 Guy,他跟我說全校院招的制度明年將要停招。

!!!!
今年不是才第二屆嗎???

很多人社院招學生到最後大部分都跑到外語系,根本沒有達到學校預期的效果。再加上系上師資已經不足,又多了那麼多學生,學習資源缺乏!(連要教這學期中級英聽、口訓一的新老師潘千惠都跑掉了!拜託,開學前一個禮拜才跟系上說,會不會太扯???所以最後的結果是,口訓一停開......!爛透了!)

我就問他,那其他理工學院呢?他說都一樣,因為學生大部分都留在熱門科系。對話中,他把這個院招制度稱作「實驗(experiment)」,讓人心寒卻不得不承認的事實!院招從到到尾只是個執行三年的實驗!

而且原本是計畫今年收完就不收了,但是「來不及更改」,所以「只好繼續招一年」...............

我就跟 Guy 說,學校對院招制度非常引以為傲,說是仿效哈佛和耶魯。
Guy 馬上說:「Bullshit!」(好個「Bullshit!」真的是 Bullshit!!!)

以一個客觀的角度切入,人社院招這事情,完全是學校丟給系上、學院,要這兩方自己去搞;從頭到尾「都沒有分配資源」也沒有理睬這些「實驗品學生」和系上的無奈。真的如系主任在聲明稿所言:「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很多人又會說,「教育改革本來就是種實驗,如同九年一貫一樣;實驗難免會失敗,失敗了就只好檢討再從頭開始。」那在實驗中犧牲的小白鼠呢?

在真的實驗中,這些非泛泛之輩的小白鼠是用錢買的,以確保實驗準確性。
但在教育改革的實驗中,那些莘莘學子卻是人生父母養的;這個實驗根本不能以「實驗失敗」來搪塞,也不能以「我們再檢討改進」來敷衍!


這一切真是爛透了!!It's rotten to the core!!!! Shit!!!!!


媽的,現在轉學也來不及了,也沒有那個心!
我就像個老太婆一樣爛在這宅校碎碎念我所有心中的不滿。

永遠還在施工的偉大的「共同管線工程」、
永遠還在斷熱水的淬煉人心的宿舍供水系統、
永遠還在缺老師的美麗的外國語言學系、
永遠還在亂花錢的深知民間疾苦的學校各行政機關、
永遠還在戰清交的宏觀的校際友誼、
永遠還在漲價並提供蜂漿玉露般的美食的校園餐廳、
永遠遇到下雨雨水就如同滔滔江水匯集成尼加拉瓜瀑布的校園排水系統,

還有那個永遠還在人社院前山坡轉啊轉地三個紅色的廢鐵;
它們永遠體貼地提醒路過的學子:風變大了,要多穿衣服喔~~

哪裡還找的到能當測風器的校園公共藝術品呢?還是來自跟台灣(人民)極為友好的日本國呢!


這一切真是太美妙了!!!


Bravo for NTHU!!! Bravo!!!!

6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寫的真中肯
學校的措施真是爛到不行
每次看他們把學校說得十分良好時
就覺得他們好虛偽

Karina Sun said...

我真的很難想像,連號稱「台灣一流大學」的清華大學都這樣官僚迂腐,那其他在國內各地的大專院校呢?

我一直都在想,是我太挑剔、太苛薄、太嘴歲、太嚴厲,還是這所學校真的不如外界所知的爛?

就算是台大,一切都會變好嗎?

我不想自欺欺人以「全台灣都一樣」的藉口來麻痺自己。我只想知道,台灣的教育制度、高等教育行政單位到底有沒有問題需要檢討?

弄個評鑑就能解決嗎?
難道學校的行政單位完全沒有責任嗎?
該被評鑑的就只有教學單位嗎?

那為什麼不乾脆說:
大學教育本來就是來作學問的、作研究的,又不是拿來「教學」用的,何必大費周章弄個評鑑搞得大家灰頭土臉、膽戰心驚?


而且,我真的覺得本校現任校長是個____(兩個字,請自行填入)......

Anonymous said...

蜻滑蜻滑一級棒!!!=口=

我想國立的學校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然後我不上B版,所以不太知道我們學校被譙的點,XDDD~~

不過最近砸們學生餐廳前的列印部被逼走了
連俗夠大碗的學生餐廳聽說都不開了
那我未來二年半的25元輕鬆打發的午餐要往哪覓食呢???(哭)
摩斯好貴,完全不想考慮!!!

Karina Sun said...

這世界上竟然還有25元就能打發的午餐......
Sophie,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妳是小鳥胃??

我現在只衷心期盼我在學校未來的兩年半內,能見到學校改善和好轉......

螽猩螽猩也加油!要超清趕台啊啊!!

Anonymous said...

晚餐可以到伙食團
就可以25元解決一餐啦
(轉)
我早就放棄批評學校系上哩
等畢業...

Karina Sun said...

説到25塊,我還沒付你上次的錢錢呢!

可是每次吃飯都要到伙食團也太麻煩了吧...

你不能那麼消極等畢業,要有進步啊!...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