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做新聞英文的作業

要 transcribe BBC的國際新聞一則,正講述著巴基斯坦的自殺炸彈攻擊


因為聽到了城鎮名,不知道怎麼拼,就去goo一下關鍵字

接著,看到搜尋結果的那一瞬間,我忽然無限哀傷......



各種數字越上眼前

看到無數的死亡,90、100、超過200...

Pakistan Car Bomb Kills Pakistan Toll Suicide Market Kills 90 Kills 90 Suicide Bomb
Pakistan Kills Car Bomb Kills 90 Main Market Survivor Car Bomb Bomb At Least 100

不知怎地,忽然一鼓悲戚湧上鼻腔,我感到內心正被搖晃著......

內心有鼓衝動,要把這感覺紀錄下來,於是我來到這
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用這個影響經過這的路人(們)



我們
卻坐在
這小小的
液晶螢幕前
寫作業上大學
窗外傳來回聲社
激情的搖滾樂以及
人群的歡呼聲喧嘩聲
但在離我們不遠的南亞
巴基斯坦也好、印度也好
就連台灣的東南亞鄰居也好
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北
無數千萬個襁褓嬰兒和少年青年
都受到戰爭殘害或想逃離戰後陰霾

父母會跟小孩說非洲難民沒東西吃
哪些國家在打仗死很多人很可憐
而我也親眼看到那種貧困生活
衝擊力量之大必須親自體會
雖然我才待短短的一個月
嚴格說起頗沒資格說嘴
但自從回來後就常想
想東想西習慣獨立
讓腦袋飄忽觀察
想著現在過去
真的體會到
這世界的
殘酷的
現實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