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不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

--- 朱敦儒《西江月》



想要維持現在的自己,不行嗎?

想要這樣做卻被規範;這可能是為何我現在細想我的人生,卻發現好像從未有叛逆的時刻。



所謂的叛逆不過是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對的住自己的事、跟著自己心走的事。

想稍微做一些不一樣的事,譬如說去非洲、以色列、南美,家人就會說太危險。



在保護一個人的同時也限制了他的自由。



到頭來激動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卻說我被賦予太多自由。
一切都是愛,只是這時它好沉重,我縮手。



一個會偶爾讓船隻擱淺的避風港;當我以為我可以完全的做自己時,卻發現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當我以為我可以鬆懈內心,真誠地分享,卻發現我們沒有話題;
當我以為我可以被了解,由裡到外地,卻發現我將自己埋的更深。

當我不想要繼續這個話題時,卻發現我們都像只跳針的老唱盤;讓不愉快一直迴繞在彼此的腦海。

當我想離開時,卻發現我其實無比脆弱;沒了這避風港就成了迷失在大霧中的一葉扁舟。
當我想回來時,卻發現彼此之間的堅持不肯放下;每句話的語氣不自覺加重;每顆心愈加哀傷。




為何一個人的價值要取決於另一個人的存在?




現在的我,很好。

雖然偶爾會迷惑、偶爾會失落、偶爾會不解,但是我至少有信心承認我很快樂。


請不要再將我這快樂奪走,即使我獨自沉醉於中。
請不要再將話題圍繞在這,因為我也不知道、不了解。我不懂。

讓一切順其自然有這麼難嗎?



二十、二十、二十。我不是四十。


不要給我壓力,不要給我壓力,請不要給我壓力。
因為我說過,我不知道。


妳要我無語問蒼天嗎?...... 縱使知道蒼天也不會給你任何答覆。


我很傷心,因為我尋求理解卻無疾而蹤。
我以為這個避風港除了能讓我的心下錨外,也能讓我指引我一盞明燈。


眼淚流也沒用,但它卻滑了下來。
無聲的落淚,沒想到我也有這麼悲涼的一天。

一個應當快樂分享的時刻,卻落成互相傷害。我不想這樣,但請不要再逼我。


我想離開,但知道一離開就一無所有。留著,老唱盤卻重複著那一千零一首我最不願聽的歌。


沒想到「自歌自舞自開懷」是這麼的困難。「不消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的道理,我只能自享,無法傳達;就算分享也沒有共鳴。



是什麼時候變了?我變了,媽媽也變了。
母親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母親,而我也不是她期待的我。


我不知道,但是我沒錯。或許至少這點我能問心無愧......


何必讓日子那麼傷神......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