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all la merde...the story begins


「我的完美一公斤人生就是愛人100公克、美酒100公克、咖啡100公克、閱讀100公克、美食200公克、運動200公克、電影200公克攪拌、慢火烹調而成… 再灑上音樂當調味料,放入家人的容器裡端上桌......」


自從用了FB後就比較少更新blogger,尤其是聯絡人越變越多的時候,就越來越難離開了......

剛剛上面那段話是來自Ms.牡蠣的啟發。大家邁入人生二開頭時,生命中都添了那分滄桑和感慨。

即使小毛跟我說過:

「雖然大學四年級聽起來很老,可是出了校園,我們還是二十二、三;還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還是很年輕。」

但是傷春悲秋卻不曾停止呀,即使我在新的一年一開始時就曾道「我恨傷春悲秋」

最近這兩天真是白吃白喝,還要對抗適合睡覺的天氣,心中又不甘心一天的上午又如此這般睡過了。想要早起去運動、慢跑、踢足球的心是如此的熱烈,但實際作為卻永遠停留在嘴砲階段。

前兩天因為天氣變暖和、太陽公公如此和煦,我終於戰勝睡魔,逃離溫暖的被窩,實施兩天的早起運動政策。



太陽很大、戴著太陽眼鏡,短翹的髮絲拂過耳畔剛穿的耳針;一切如此的閃閃發光......
(腦中想像畫面)


曾經太過年輕


記得高三時看過Stephen King的四季奇譚,裡面的某篇主角內心 獨白了一段話:

「『我們有的是時間』當時的我們 [主角還在唸大學時] 說這句話是多麼的愚蠢。」


大概類似這樣的吧,我忘了。

那時的我怎麼想都想不透那段話到底是何意義。

然而這段話現在卻每分每秒迴盪在我腦海裏,就想老唱片般,
旋轉
播放

跳針

播放
跳針
跳針

旋轉
播放。



Enough is enough.


連從踢足球之玉照出發也能聯想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是怎麼回事?



You got a whole on your brain?




話說回來,白吃白喝可就先從今午說起:


去 Prof. Alexeii 那兒打工。然後我和我的好室友 Ms.禿禿

Yep, that's her.



就待到中午;接著老師就問我們中午何處呷飯去。喔,學校餐廳。水木。

然後話題不知帶到何處,只知道結尾是「Meet you there at one.」

Ohhh... 該餔毀是老師又請顆吧?

唉,這樣真不好意思 >////< 上次被請吃自遊者的恩我還記著呢~~~~



所以就去吃江之戶了。頭一遭呢。還ㄎ以囉。



接著時間來到前天,John 請吃導聚。唉,也是很不好意思的一餐。
做人低調,在這邊還是不要講出來好了,ㄎㄎ

只能說

For those who didn't come, you should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gret about it!




然後時間再來到幾天前,我在水木_____吃到_____。
寫信到_____組_____的結果是,店家非常______,親自打電話跟我____。

所以我今晚去吃,說了我是__同學,老闆娘就_______。水木經理也請我_______。

真是不好意思呀!!!

標準的白吃白喝!!!





嗚,最近的更新就這些唄。還有啥呢?





喔喔,是了,去看了3D Avatar。齁,還好有優待券,不然我一定會覺得花那麼多錢不甘心啊!!!!!

我應該搞清楚的,不要期待太高 = =

很明顯的就是一部動畫卡通特效片。闔家觀賞。溫馨。趣味。


那個Na'vi,為何我一看就覺得它是以非洲黑人為原型呀 = =

還綁辮子、戴頸圈、講超像Swahili的語言、鼻子寬、眼睛如圓杏般大、嘴唇也豐厚......

還有還有,那個口音一聽就知道是請非洲裔演員配音的齁,嘖(除了Jake 和Dr. Grace的之外,其他Na'vi八成都是非洲裔演員配音的)




也太明顯、太無趣味性了.................................. :S




還騎像馬的生物、騎會飛的鳥;完完全全是小孩子夢想的情節實現、動畫化...

為一讓我比較意外的是Pandora上的世界晚上會螢光,還有Na'vi的頭髮可以跟萬物連結用心靈操控。




唉唉唉唉,怎樣比起來還是 District 9 大勝啊啊啊!!!




Avatar贏的只有3D動畫特效而已...... 可是卻成為影史上第二賣座的巨片......

再一次證明人性「『本就俗』論」(菸)

在這個人群從眾媚俗又無知的社會裡,成為主流中的非主流可是難上加難。






然後放假了,比較常跑去市區晃。有種「原來新竹市熱鬧的地方是長這樣」的感覺。

在那種人潮中,與你擦肩而過的邂逅會讓你以為這世界其實很繁華、很蓬勃-一切都正熱切地脈動-美麗卻塵世的錯覺。



也發現、重拾了幾道天堂滋味:


瑪路連


口福堂


鬥牛士燒肉放題




當然還有自製的特調:




真是靠腰美味、靠腰的天堂、靠腰的咂舌好喝!!!!




所以
現在令我擔心的事有二:我的體重 & 我的日文成績



雖然百般不願、百般無奈,但我的身型勢必會往職業網球球員體格方向移動......



只是海寧身上的肌肉通通變成我身上的肥肉而已......




至於日文成績嘛,連中肯逼嗚都跟我說我很有可能被當了.................. 我真的萬劫不復......
幹,該不會真的要挑戰一下
「真武老師鳩~靜~~會不會當人呢?」
吧!?






但是在如此困境中,我似乎還是找到了一些方向 吧



若說人生未來的道路是杯完美的Baileys和低脂牛奶的結合,那麼內涵就等同牛奶、Baileys就是運氣、350c.c.的馬克杯就是你走出來的機會。



迷途的羔羊運氣好時會晃啊晃地遇到路過的牧羊人,然後順路被帶回家(有沒有玩過世紀帝國?);
迷航的船隻運氣好時會飄啊飄地遇到路過的船隻,然後船員被帶回家(這......大航海時代?!);
迷路的人運氣好時會遇到指對路的熱心路人,然後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雖然還沒像郭賽華說的「人到我這個年紀(我估測是___十左右)都會開始回顧人生,是什麼造就現在的我?」那種年紀,可是我怎麼開始回顧起我的過去二十年歲月了?



在成長的路上一直有很多貴人和機運相助,有時候一條在森林中的小徑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被踏了出來。



夢想催促著實現;實現成就經驗;經驗帶著感覺;感覺 = 心;
And the heart leads your way out.




我這個人很難搞。
I am a weirdo.


但我卻分不清現在是因為我感冒而頭昏,還是因為內心對這世界和周遭突然萌生的感激而讓我暈眩。




記得很久以前在高中時牡蠣曾經問過我一句話,至今仍難以忘懷:

「妳的人生一直以來都過得很順利吧?」



那時的我無法回答;現在的我也無法回答。



我只記得高中時重修數學一年、補考兩年的痛苦記憶讓我至今一想到高一時的數學課仍會看見當時的我被困在教室裡,幻想著用桌椅去砸破窗戶逃離這世界。



「順不順利」似乎是件很難去判斷的事,我想了好幾年,一直同樣地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的人生順利嗎?




這種相較的問題,我無法回答。我只能藉由想著這個問題,來回溯我需要感激的人。
因為有他們我才順利。因為有這些機會我才順利。




現在機會來了,縱使被束縛著,我仍是要奮力一搏。


這一出擊,勢必會失去;
但當這一拳收回來後,我希望纏著手的彈性繃帶沾著不只戰鬥過後的鮮血和汗水,還有我期待的人生道路。



好似收回的右手裏握著我夢寐以求的未來。



那麼,就去吧。
跟著妳的心、聽著耳邊的風,感受著來自周遭的變化和韻律,去吧

As long as you're ready, just give it a shot or you'll never know when this game is going to end...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