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極限

我真的覺得我只適合帶日拋;就算戴日拋,我也只能戴盒子上說的8小時。
一到八小時,我的眼睛就開始乾澀、不舒服,雖然點 rewetting drops 會有效,
但用arse想也知道那點太多對眼睛不好。

所以我只有在在冷氣房待太久(eg. 上課)或是吹風後(eg. 騎車、騎馬<?>)才點。
不點真的會很難過。
異物感。

然後每次摘下鏡片,就會立即感覺到我的雙眼「瞬間呼吸」

那種舒暢的感覺就好比關在籠子裡一輩子的鳥兒被忽然解放、
養在馬廄裡一輩子的馬兒忽然被放到蒙古大草原奔馳、
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下的女子忽然被允能夠休夫、當官、上學堂一樣。


我聽的到我的雙眼在吶喊Freedom!」


之後,我就知道我的眼睛跟我的心思一樣是細膩敏感的。
它們很漂亮可是要被呵護、照顧、灌溉;
它們需要被珍惜著;
它們不能被拘束;
它們嚮往自由。


我想我還是只有運動(網球課、騎馬)時,戴隱形眼鏡好了。
不然再勉強一下,為了某些特別節日戴好了。

有時候很像戴太陽眼鏡,但是它又沒度數,所以只能戴隱形眼鏡。
我看看要不要來挑戰一下沒帶「眼鏡」戴墨鏡好了。
或許可以試試。

說不定又成為另一個「眼睛的極限」

5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原來戴隱形眼鏡是這樣...
原本想開始帶的說

看來要再仔細想想了><

Karina Sun said...

要看個人體質啦!
有的人倒似無恙,戴一整天也沒問題。
所以你可以先戴看看日拋,覺得OK再配常戴型。

Hendrik said...

妳可以考慮加掛近視內框的太陽眼鏡,像720 armour就是個選擇,價位在2k~3k左右的應該有很多可以選的。國產也有一些平價1000元上下的,不過我比較推720啦~

Anonymous said...

恩~~我記得你的近視度數沒有很深阿??
要不要試著不戴眼鏡慢慢習慣呢??
已不撞到東西和跌倒為原則的生活XP
我自己是從小時候就被告知角膜敏感,不能戴隱形眼鏡
看你這樣子覺得好辛苦阿ˊˋ

(拍拍)

Karina Sun said...

To Hendrik,

嗚... 那好貴 ˊˋ
雖然滿好看的而且是運動專用...
我看我還是先偶爾的戴一下隱形眼鏡就好了

科科


To 沂蓁,

是啊,我近視兩眼都415的樣子!
我應該是不會撞到東西吧 = =
跌倒就不知道了......
學校路這麼爛,連戴眼鏡都會被絆倒了,
不知道拿掉眼鏡會怎樣......

也還好啦,不會很辛苦,倒是妳角膜敏感不是也挺麻煩又辛苦的嗎??
(拍拍)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