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說是TA也不算TA,雖然版上應徵說明明明如下:



通識中心誠徵「History of pre-modern science」課程助教

  • 工作期間: 97年度上學期 (97年 10 月~98年06月)
  • 工作內容:1. Entering data into a database of Chinese terms related to the
    history of science (no special knowledge required);
  • 需求條件:1. Students of the Department of Chinese,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Institute of Anthropology and Institute of History are preferred;
    students from other department can also apply, if they can read and type Chinese
    characters.2. Knowledge of elements of spoken English, French, or Russian is
    preferable for communication with the Professor.3. Command of French or
    Vietnamese languages is an asset.4. Students must be familiar with MS Word and
    MS Excel.
  • 工作時間:1. There will be two types of work, one will have to be done in the
    office, the other can be done anywhere with a laptop computer.2. The timetable
    is flexible.
  • 薪資範圍: 面議
  • 需求人數: 3名
  • 聯絡方式:1. Contact the professor Lang Yuan (Alex Volkov) by email at lang.yuan.tw@gmail.com. Provide your
    name, department, year of studies, research topic (for graduate students only),
    and your email address. Professor will contact you by email to make an
    appointment.


所以今天3:00PM我就去面試了......
(還帶了英國文學和一本小本英英字典打算面試完去圖書館讀書;也帶了印章和存摺打算去東門郵局查我的帳戶密碼...... 一切準備就緒、一應俱全,難得我心血來潮要去圖書館吹冷氣用功啊啊啊!!)

哪知...... Pro. Volkov 第一天就讓我和另一個物理系(所??)的學姊(應該是吧)開始工作了!

工作內容更奇特!!我覺得根本不像「通識中心誠徵『History of pre-modern science』課程助教」說的那樣!

工作內容如下:

把Pro. Volkov 蒐集來的關於的道教散落典籍(來自華南和華南與越南交界處;還是手抄本!!還放在防潮櫃!!每本都歷史悠久、有的還泛黑了!!還被老鼠咬掉!!),依依「database 化」...... 把一些特殊地名、人名、神祇、宗教儀式...etc,就是專有名詞輸入電腦word裡,並加些英文註解(eg. 玄天上帝: individual, deity)之類的。

重點是,很多字都是「古字」、不然就是手抄本的特殊寫法,要猜半天。
而且那些典籍都是文言文,又關於道教、易經...blablabla,要用心去看才看得懂......
乍看之下會覺得我母語是中文可是為什麼我還是看不懂這樣......
還要想說,啊這個字該怎麼歸類,或是它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這樣,不知不覺就三個小時過去了(3.00~6.00 PM)。
我的大學生涯裡第一次打工就這樣過了。
途中肚子好餓,好怕咕嚕聲被聽到...... >///<
Pro. Volkov 人還滿好的,很隨和,沒想到他會從三點開始算!
所以今天就進帳 $120*3=$360
說輕鬆也不輕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耗腦力吧 = =
難怪一開始就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或茶.....
話說,Pro. Volkov的辦公室超威的!!!!
一大堆中文典籍,什麼四庫全書抄本、年代久遠的手抄本、高中上文概出現過的書,都有......
那麼艱深的中文都看懂了,真是厲害....... 寫的也很好...... 英文也講得很好...... 還會法文和越語.......
喔................. 我好虛喔.................
那個物理系學姊法文也講很好......................(雖然她說她英、法文都會講可是都「沒有很好」......)
但聽起來她溝通應該沒問題........
嗚,我讀外語系要幹嘛?!!!
可惡!!我要把日文學好!!!
呃,離題了
總之,明早還要去馬場幫忙......
今天的腦力感覺已經耗盡了
喔...... 我的腦細胞!!!!
你要振作啊啊啊啊!!!!
還有英國文學呢!!!!!
希望有個 happy weekend....!
來看一下Gerard讓我recharged好了......:)))) 好帥啊!!帥到爆炸啦!>///<

看我這、看我這、看我這!(招手)


可愛又性感又憂鬱又有氣質


年輕時也好啊!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