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

我覺得我的人生有時候太痛苦,因為對環境的觀察和體認有點敏感,所以會神經質。像是學校餐廳油煙會太臭會讓我碎碎念,路上行人太醜太沒風格會讓我很失望,路人沒禮貌不理讓會讓我臭臉,廁所太髒會讓我咒罵。

我是不是有病啊?為什麼我覺得這世界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對這個社會充滿不滿與不知足呢?

我一直都在抱怨,一直散發負面的情緒和言語,然後反省自己不該這樣,但是又停不下來。

我的人生是不是太苦悶,或者失去善的目標與能量,才會讓我對這個社會失望又難過?

我也不想這樣啊。如果我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感覺不到就好了。但是我沒辦法停下來。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