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人生價值?何去何從?

最近這幾個禮拜,發生了好多事,好多足以改變我想法的事。雖然可能只算些小事情,卻真正地撼動我的想法......讓我重新思考:「這就是我要的嗎?」

從上禮拜班遊回來,我一直有個想法:我一定要在台北市唸書。各區緊鄰生活商圈,只要透過捷運、迅速的運輸系統,短時間內便可到達目的地,這是目前台中所沒有的。在那裡,我感覺到生命的脈動。政大......雖然還有段艱辛的路要走,卻感覺它離我較近了...... 我開始漸漸有了「決心」。

今天和Frankisy聊了一下,感觸很多。Frankisy真的很厲害,有理想、敢實踐的人!都已經打算申請要到早稻田讀大學了!這大概是我一直都沒有的吧...... 剖析我自己,我應該是屬於作夢型的...... 空有理想卻不實踐...... 從Joey那裡知道Frankisy的事之後,我感觸良多...... 啟發我自己「真正」的想法。他的行動讓我看清自己、看清理想和幻想、看清未來和計畫。夢想、理想和現實是完全不同,必須「行動」才能看清它們...... 「決心」、「行動」深深烙在我腦中......

我開始思考我的目標,「真正」的目標。不再是以往幼稚的夢想;是嚴肅的人生未來。如果我真打算「實踐」它,從現在開始我必須有所行動才行。我一定要開始替未來、替目標、替理想、替夢想、還有替自己鋪路...... 不能再遲疑。

說起來,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讓我想了這麼多。是整個環境的改變、世界的變遷讓我逐漸看清?讓我看清我最內心的想法、讓我赫然注意到-我必須儘早準備?為了我自己,我必須現在開始,開始實踐我的目標,一步一步,從最基本開始。為了我。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