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

「剛剛被摩洛哥人搭訕...」 φo_om


說是看到這裡留的MSN所以加我的...
連辜狗那位摩洛哥人的MSN都跑不出什麼東西來!!

看來真的是摩洛哥人,不像台灣網路極度普遍,所以網路才找不到資料


我的第一印象是,人們都長得很漂亮!!
所謂的漂亮就是指輪廓深邃,有明顯的種族混搭風!


最原始的閃米人還有當地的遊牧民族(忘了名稱)加上羅馬帝國帶來的羅馬血統,還有來自伊比利半島的移民、難民(古時被政治迫害、流放的人)、突厥人...etc!

五官一看就很深邃,充滿歷史的蕭瑟與異國風情的浪漫
皮膚想必是小麥色(平均而言),北部、靠海地區多些高加索人色調,南部、內陸多些偏暗色系

在這種族混搭的地方,食物想必也是非常可口... 應該有點類似突厥人特色:茶、香料、麥製品、奶製品,並融合北非特有風情:地中海風味!!


摩洛哥歐洲觀光客相當多,海灘非常的漂亮!
(國中時,盧森堡筆友Joanne還從Morocco寄張明信片給我,內容不外乎是好多歐洲觀光客、和她媽還有弟騎駱駝、一直吃不完的棗子 XD)

在非洲地區算是安定國家,民風相較其他伊斯蘭國家算是較開放;伊斯蘭激進份子或是恐怖主義也不算具有太大影響力。

Morocco 和 Tunisia 都是我想去的國家!

Egypt也很想去,但當地恐怖主義反而比較猖獗(因為外國觀光客更多、國家曝光度較高),民風因為蓬勃發展的觀光業而不像傳統般純樸與好客!

事實上大眾誤會伊斯蘭民族可深了!
伊斯蘭民族原為遊牧民族,就像全世界的遊牧民族一樣,民風熱情、好客,個性堅強、勇敢。
試想離我們最近的遊牧民族地區:蒙古、新疆,就可推測一下。

在草原、沙漠中,久久才見到人,當然是會對訪客非常熱情與好客;又因為氣候條件、生活環境嚴苛,而塑成其堅強勇敢的個性。(所以有些歐美本位主義的激進份子會認為伊斯蘭教徒「難搞」與「蠻橫」)

而現今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刻板可說全部來自於伊斯蘭激進份子的所作所為。最有名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就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在阿富汗,婦女都要從頭包到腳、密不透風的服裝規定、男士要留大把大把的鬍子,也是塔利班政權訂的(可看電影「追風箏的孩子」窺知一二)。

不是我自大,但我相信我上述的那些資訊,很多台灣民眾都不知道。
台灣人民應該放眼世界,關心國際,才能提升知識等級,帶動國家發展。
這不是嘴砲,而是該實際行動的時刻!!

附帶一提,在這推薦一本非常非常非常值得一讀的書---「中東現場」


我高中讀了那本書後,心中一度下定決心要成為背包記者---走遍戰火摧殘地帶、用文字與照片道盡這世上的悲哀與無助。但想到我這女性軀體帶來的不便與不利,以及戰火地帶危險與動亂,這個「背包記者」的夢想只能暫時埋在土裡,等待某天發芽......(後來想一想,發現從事外交與國際關係相關職業也能運用影響力去改變這世界、幫助需要幫助的世界小角落---So, the thought of studying in diplomacy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s abroad rooted in my mind, deeply and firmly.)

「若這世界上沒有意識形態與誤解,戰爭將是天方夜譚。」--- Karina L.T. Sun (2009)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