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The song from Damien Rice --- "The Professor"


French part: Begin at 03:37
Click here to listen and watch!

la fille danse quand elle joue avec moi
當女孩和我玩時,她翩翩起舞

et je pense que je l'aime des fois
我想我喜歡她

le silence, n'ose pas dis-donc
但沉默,不敢跟她說

quand on est ensemble
當我們在一起時

mettre les mots sur la petite dodo
在睡覺時說了些悄悄話

la fille danse quand elle joue avec moi et la pluie
當在雨中她和我玩時,她翩翩起舞

elle me manque
我想念她

pourquoi?
為什麼?

non, non
不、不

c'est la chanson, la nuit, le vent
是歌是夜是風

l'amour, le son
de la petite dodo

小睡片刻的愛情與聲音



PS. 感謝牡蠣大力贊助與翻譯法文歌詞!!!

這美麗動人的聲音是 Lisa Hannigan!之前和 Damien Rice 合作三張專輯,後來據說某些原因不合(Damien 很紅,可是 Hannigan......),所以不合作;Lisa單飛的樣子.......

我覺得非常的可惜,因為 Lisa 在 Damien 的音樂裡佔了很重要的元素。每首 Damien 的音樂都有 Lisa 的合音!!!少了她,就像少了一隻眼...... :(((






Hannigan 同樣來自愛爾蘭,是個漂亮清新的紅髮女孩!!!
(我喜歡她的穿著!)

這是她單飛的歌 --- "I Don't Know"

清新可愛!:D 心情真好!!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