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秋

今天這種天氣,最適合出去玩了...... 早上,我靠在窗邊,享受徐徐微風掠過髮梢、耳際、臉頰...... 近午的太陽,帶來些許炙熱,卻被清爽的微風給抹去...... 這,就應該是秋天吧?

只可惜,我是靠在學校六樓禮堂的窗邊,而不是自家的後院;只可惜,我聽到的是諷刺的鐘聲,而不是 Laura Veirs 的 Year of Meteors ;只可惜,我是背書包來上課,而不是背網球袋來打球;只可惜,我是被鞭策勇往向前的學生,而不是無憂無慮的孩子......

即使秋天到了,我最愛的冬天也不遠了......卻還是有些事沒有改變。我們像浮木漂流在東北季風漸強的海面上,一陣一陣地隨著波浪擱淺在海岸上;我們像掉落的枯葉隨著漸強的東北季風飄蕩,一擺一擺地隨著秋風停留在泥土上。

那是白砂的味道、是天空的藍,我嗅著我的假期、我的馬爾地夫群島......這是紅葉繽紛的森林,我聞到了,我正躺在弗萊堡、躺在黑森林隘口、躺在紅黃參差的落葉裡...... 隨著時間的轉移、隨著空間的調換,唯一不變的是,我的熱情、我的渴望、我的夢想。這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於我對自由的妄想。

我是翱翔天際的飛鳥,卻看見我的羽毛,一片片如雪花般飄下、渺小。我回頭望著它被秋風拿走,在近午的陽光下,飄落、閃爍。

微微的秋風仍舊吹送,只是,之前的清爽已不復在。突然我覺得好冷,儘管在這近午的艷陽下。

於是,我關上窗,離開了窗邊......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