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真好

  今天早上和媽開車去民雄幫哥搬家。過了中投後媽下車換我開車,接著上高速公路。一切都很順利,過了第一個收費站沒多久,在名間附近,意外就發生了。開車的是我......

  那時候時速一百,我開第二道(中間),忽然媽跟我說有車,我也看了後照鏡。是輛深藍色的小客車想要超車換到我這一道,離我們很近,就快撞上了,但對方完全沒看到我們。因為經驗不足,我完全沒有想到要按喇叭把對方逼走,我下意識方向盤一轉要避開,沒想到車子就失控了。

  高速行駛下,我只是輕輕一轉,車子就這樣飄走,從第二道飄到最內側,撞上內側護欄,我傻住了。我一緊張,方向盤又向右,車子就這樣晃來晃去,我想要維持好,但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車子左晃右晃,我只有一個念頭,「完蛋了」。這時候,我忍不住踩了不該踩的煞車...... 車子就像玩具一樣,也像電影情節,整個大迴轉,失控,打轉一大圈,從最內側整個甩尾滑到路肩撞上側欄。最後車身掉轉,逆向停在路肩。車身左前方和左後方卡在路肩護欄上,毀損的很嚴重,但媽和我都平安,什麼事都沒有,真的很幸運。整個過程不到兩秒,但生死全繫於一線之間。

  在車子打滑時刻,我只有個念頭,「完蛋了」,我好對不起媽媽,真的很對不起,沒想到意外就這樣發生,完全想不到會這樣。我也不知道下一秒我和媽媽會不會活著。時間短到我根本沒有見到我一生的回憶跑馬燈繞過腦海。我只聽到車輪下的煞車聲劃過耳邊,一切發生的好快,我什麼都沒辦法做,只能握著方向盤等著結果。那時只有個念頭「對不起」和「完蛋了」......

  很幸運,意外發生時車子很少,打滑時也沒有車攔腰撞上我們,我們也沒被追撞。真的是好險、好險、好險。過不多久當時開車經過的警車就到了,拿出我的駕照給警察,登錄一下號碼和電話,幫我們連絡拖吊車,把車吊下交流道。高速公路上的意外事故應該不會有前科吧?......

  最後車子拖吊到媽媽在社區大學認識的同學開的汽車修配場。預估至少要花個五、六萬,但能活著而且毫髮無傷真的是無價。事發到現在仍是心有餘悸。當時情景一幕幕刻在腦海裏,永遠都忘不了。我真的以為我會死翹翹,媽媽也是,然後都是我的錯...... 車子一停我就跟媽媽說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還活著,還在呼吸著,而且毫髮無傷。當時我已經嚇到不太想說話了,真的好恐怖、好驚險。完全就像電影情節,但這不是拍電影,而是真真實實的車禍意外。在那個大迴轉的一瞬間、當我知道我踩了煞車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是什麼,我就知道我真的完蛋了。一切都結束了。再見了,對不起。人命就在一瞬間,完全都是老天、命運來決定。我只能握著方向盤坐在座位等著判決。是生?是死?我也只能等著。

  很幸運,真的很幸運,我和媽媽都很平安。車子毀了,但人活著。現在真的是心有餘悸、心有餘悸!真的是太恐怖了!明天去媽祖廟拜拜!感謝老天爺,我和媽媽都還活著!

2 個腳印:

Hendrik said...

妳好幸運T____T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拍拍)

Karina Sun said...

唉,真的是好幸運!
如果有任何車撞到我們,我們可能活不成,
然後要要賠償對方......

後來晚上看新聞看到砂石車高速公路的車禍意外一死三傷,整個毛起來...... 真的是太驚險了... 待會要去拜拜......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