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 of BBC Asia Pacific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7712294.stm

狗改不了吃屎,吱吱改不了暴力;女宿改不了停熱水,幹!

蔡嬰蚊:「那些暴力滋事的民眾看起來不熟悉、身穿特定服裝,可能是黑道,請相關單位查明......」
黑道:「幹,躺著也中槍!」

4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現在不是暴民也被抓,拿個國旗也被抓
其實警察自己是公安吧
我都想衝去靜坐了

Karina Sun said...


可是這個活動一開始是青年軍發起的......
(雖然他們口口聲聲說是無黨派)
雖然他訴求是合理的,但是一和黨派掛上邊就覺得沒有說服力......

也是啦,很多藍的學生也去參加、無黨派的也去參加,但是我總覺得一去參加就被利用了。
本身活動就不合法,即使是一開始故意要這樣策畫路線,我就是感覺站不住腳。

拿國旗被抓,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事情到底是這樣,或者那事情到底被報導成怎樣。我只知道國旗最近常被消費,也不曉得拿國旗的人們的心態是如何。拿國旗也可以違法、不拿國旗也可以違法、什麼都不拿也可以違法,and vise versa。很多事情都無法客觀、也無法下定論。

以我這樣非當事人,只透過媒體報導得到的資訊,我是無法說太多......

我總是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在全社會一片激情過後又再度發起所謂和平理性的靜坐活動?或許活動本身是理性、和平的,但帶給社會那種混亂、衝突、對立的場景是無法平和的。
人民的聲音能不能不要再被利用呢?

話說
那警察也被打了、所有周邊的交通都受影響、社會秩序動盪、社會再度被分化,這些誰要負責呢?有人有靜坐要抗議暴民暴力,要求暴民道歉嗎?

可能都是陳雲林害的吧......
還是黑道害的...!

(噗,淺見一下噴太多,真是笑話了...)

Anonymous said...

一和黨派掛上邊就覺得沒有說服力?
故意要這樣策畫路線?

我好像不明白你的意思?

這靜坐的確是不會黨派掛上邊阿,是政治人物自己想拉攏
而沒申請不合法,因為他們訴求集會遊行是「報備制」而非「許可制」

如果他們再經這道手續,不是自打嘴巴,
容許許可制
你說的也很有道理,不過靜坐不代表是會產生對立,人民本該有表達對法令不滿的權益,而且這也代表大部分人民的聲音而起確實有不妥之處,正確來說是在捍衛台灣及人權價值,如果政府無法正視才會讓這社會無法平和吧

而這也的確是陳雲林所造成警察執法過當,才產生這樣的局面

要改變一定要造成犧牲吧!一直以來台灣不就這樣從戒嚴到民主,這也是抗爭來的

不會是笑話啦!能跟你討論我也很開心
畢竟這是我們應該關注的事情

Karina Sun said...

科科

聽不懂是因為沒上政黑啦!

我轉一篇來自ptt2 chinafashion版
作者seesee的文章:
----------------------------
標題 [心得] 一些質疑
時間 Mon Nov 10 13:44:34 2008

以下是個人(或許也是社會大眾)對你們這個活動訴求的一些質疑或著內心常常產生的矛盾對白

我盡量看了你們的懶人包,也爬過版上部分文章

不過質疑始終都在

*集會法部分:
靜坐學生 -
1. 言論自由為普世人權,集遊法許可制箝制言論自由所以違憲。

2. 從許可制改為報備制不會造成增加額外的社會失序

3. 台灣人民很民主,就算兩個團體在一個場子,也不會打架,如嘉義選舉。

4. 可透過協商方式處理。

5. 許可制嚴重影響言論自由,要求改為報備制。

6. 國外民主國家都改為報備制

7. 因為集遊法很不好,所以我們要修改集遊法。

個人質疑/矛盾 -
1. 交通通行權、維護社會秩序、增進公共利益也是人權,集遊法如何與其他人權共行不悖,是否有論述?

2.那萬一兩個極對立的團體在同一個場子,會不會增加打起來的可能性?我能不能找朋友連續登記自由廣場一年,好讓跟我對立的團體到自由廣場集會,有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可以參考?很少看你們提到啊!

3.如果對台灣民主這麼有信心,那怎麼會質疑政府會開民主倒車,走回威權時代?

4. 遇到無法協商的時候呢,如王定宇事件,協商是否有用?

5. 目前約只有1%的集會無法通過,未通過的理由,是否真的是受到政府打壓?如果不是的話,為了爭取1%言論自由的理想,而提高社會失序的可能,或更嚴重的交通阻塞,就實際面來講是否值得?

6. 美國部分州與日本為許可制英國與德國為報備制(有錯請糾正我)美日採用許可制的原因為?台灣的群眾運動,跟哪些國家比較類似台灣該參考哪個國家的制度?

7. 為何大部分學生連集遊法內容都還沒看過就出來抗議,連政黑許多版友,懂得還比靜坐學生多,請你們多做功課,不然真的很沒說服力。

*媒體部分:
靜坐學生 -
1. 媒體都亂報一通,媒體不可信。

2. 媒體的「是不是人」都是誤會我們的當事人已經澄清了。還放在懶人包裡。

3. 媒體很可惡,只要訴求正當為什麼要一直管我們的顏色

4. 媒體幹嘛管我們吃東西就算真的有啤酒,難道我們沒有喝啤酒的權利嗎

5. 有人說靜坐就一定要絕食嗎

個人質疑/矛盾 -
1. 你們對警察執權過當的相關報導,也是從媒體獲得的,那是否有詳加查證過?

2. 那有沒有人針對上揚唱片老闆娘、其他相關事件的當事人進行探訪,將他們的證詞放進懶人包。

3. 如果大法官、法官通通都是國民黨黨員,你會不會想開罵。既然是學運,你們就有天生的原罪,需要保持色彩中立的"形象"。

4. 那鄉民打算去打麻將、玩大富翁時,你們怎麼很擔心,焦點會模糊的問題? 你們要不要乾脆辦個大胃王比賽

5. 不要在場上吃吃喝喝≠絕食

*其他訴求問題:
靜坐學生 -
1. 我們也有譴責暴力,至於為什麼不列入主要訴求是因為時間點的關係。後面發生的,跟我們無關

2. 不譴責群眾暴力,是因為國家暴力無法可管,群眾暴力有刑法負責

3. 不管如何,警察執權過當就是不合法;既然不合法,我們就要求xxx道歉下台

個人質疑/矛盾 -
1. 媒體看到你們說"是不是人" 就報導學生汙辱人,而不顧整段對話似乎也沒什麼不對了。

2. 國家暴力,人民可以用投票制裁他們啊。如果是威權化的可能,請搬出另一套說法來說服我。

3. 「公民不守法」說到底也是不合法的,你們之中,有任何一個人對「公民不守法」本身的違法行為,向社會大眾、與其他因為你們活動而被影響到的人,出來道過歉嗎!

最後看過你們懶人包裡的10萬個為什麼

裡面有個「出賣國旗」還什麼的,覺得這種指控會不會太超過了些

說真的我是泛藍的,看到這句話,第一個就覺得你們是受到xx黨的煽動


還有一段是指集遊法違憲的,結果點進去一看,竟然是蘋果的一篇社論

請問這篇社論,在法律上的地位是?

後來其他很多也不怎麼仔細看了

我po這篇的目的,不是希望你們來回應我

我甚至非常希望你們「不要一個一個來回應我的質疑,每個人各自提出一套看法」

而是希望你們能有個文筆好一點的負責人,對幾個比較重要的疑問做統整的澄清和回答

不然你們可能會產生更多的矛盾,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質疑,裡面有很多是不重要的

希望你們對其他人所提出的重要質疑,有個統整的回應,3Q
-----------------------------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