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盧彥勳的演講

平易近人~~ 親切啊!!
他上台前,我可是坐在他左後方兩格位子唷~~

真是可惜,我竟然忘了帶網球給他簽!!!!(扼腕)

身高跟老哥差不多高吧
也是瘦瘦高高黑黑型......噗

位子坐在第二排,超前面!!
第一次(最近這幾年來)看到名人,感覺還滿奇特的

盧先生非常的親和、謙虛,他說:

「台下每個人其實都有資格站在這裡(台上)分享,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其中,講到他爸爸去世的那段,坐在第一排的盧哥哥默默的拭淚(鼻酸)
眼睛泛紅一陣子,不過盧彥勳也很幽默,雖然提到自己最無法釋懷的心痛,
他還是能以幽默的口氣轉移氣氛:

「抱歉喔,這個話題比較嚴肅。」

全場氣氛馬上輕鬆不少

他說到,他踏入職業網壇完全是沒有計劃的。
當初是看到哥哥在打球,他就拿起老舊的木球拍,在旁邊跟著練習起來。

父親過世後,站在球場上,是他感到和父親最親近的時刻。

他想到當初父親為自己奔波,至今仍無法釋懷,
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他發誓要踏上溫布敦球場.......
「我哥跟我說:『現在你要的目標都達到了,可以試著去享受比賽,不要再那麼痛苦的去打球』。」

在面對壓力時,只想盡力打好每個球,而不是想之後發生的事。
「說真的......我討厭聽到『輸』這個字,我討厭輸...... 我為什麼會輸呢?」

談到奧運對上 Murray,他說:

「我心中想,既然他遇上我了,我絕對不會讓他好過。我沒有想過要贏,只是想要讓他知道,排名第六又如何?到了我這關,絕對不會讓他輕鬆。」

「我打球只為我自己。我的意思是當初既然是我選這條路,那我就要對我自己負責。」

希望在未來看到盧先生有更好的表現!!祝他好運!!

2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有合照到 ㄎㄎ

Karina Sun said...

所以咧?

嗤 愛炫耀(菸)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