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野外騎乘記+後記

中午聚餐的時候已經聽說要野外騎乘;
下午到馬場的時候,我問御龍,他說八成是去騎光復路......

到了晚上,之前和王阿姨訂的馬褲來了(有折扣後是5600元......不過是Euro Star的)。反正想說待會要騎野外,就不如打鐵趁熱,穿上吧。
等我出去的時候,大家都開始忙碌的備馬。阿達叫我騎黃金海岸,壓壓牠。
慢慢的,馬都牽出來了,共有大大小小九匹馬,其中三匹是 pony。(有海鷗耶!!!)

大家步班了一會兒,王教練就和阿達、御龍一起分騎三輛機車跟隨。


原來今天是去寶山水庫,不是光復路。


聽說路途不短,我心想:正好可體會古人騎馬的辛苦。

一路上有上坡、下坡、陡坡、緩坡,
經過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只有機車的車燈引路。
兩旁蟲鳴唧唧,我聞到芬多精。

但看路旁有白色花瓣翩翩飄落,在黑夜中令人眼睛一亮。
淡淡的花香,原來那是某種樹開花,
沁涼的夏風微吹,那白色花瓣紛紛落下。
卻聽耳邊達達馬蹄聲不絕,令人恍忽,正是: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實不知人間何世。」


九匹馬,蹄聲得得,恍若古時商旅。
沿路犬吠,眾馬踏步而行,正是:

「月幕蒼山遠,夜涼小屋貧。柴門聞犬吠,風拂夜騎人。」



一路上,有時快步、有時慢步,
Pony 馬小腿短,跟不上前頭大馬。快步跟不上時,會跑步跟近。
這是我最期待的!跑步!
不過往往一跟上大馬,黃金海岸就慢下來,變為快步,令我好生失望。
不過卻不減這一路上的樂趣和刺激!

遇到上坡時我們就前傾;下坡時就後仰。
練習幾次下來,我抓到前傾的訣竅了!!!
終於體會到何謂「腳跟放低,重心放後,肩膀向前,腰桿打直,屁股翹起」的意義!
原來真正的前傾是這樣!之前全錯了!無怪乎如此疲憊不堪!

上坡時,我一前傾,黃金海岸就會邁開步伐,極力跟上前頭大馬。
越走越快時,就會跑了起來,看似即將超越時卻慢了下來。

我和詩蕾、藝菁騎的三匹 pony ,真是好勝心強。
三匹不時互相競爭,看誰超越誰,不然便是兩匹並轡而行,
這時第三匹則欲超越,為一路上帶來不少樂趣。


過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抵寶山水庫。
向左望去,湖面在燈火照耀下波光粼粼,
黑暗之中隱約覺得此處群山環抱,湖風襲面,

好一孟夏沁涼夜晚!

右側人家不時探頭張望,只因達達馬蹄在寧靜的夜晚響徹山林。
九匹馬、三機車,一行十五人浩浩蕩蕩,策馬、策車邁向回家之路。

過了水庫,途經高速公路旁小路,
只見車燈燁燁,亮如流星,我們已在回程路上。

事實上我到半路就想上廁所.......
只是人在馬上,地處荒郊,實為大不便。
內心煎熬,只想策馬奔回,但又明白此舉大不可行。
內心只盼帶頭馬腳步越快越好,跑起來更好,
一來好玩有趣刺激,二來我也可盡快回馬場上廁所......

又過了一陣,我們已回到當初出發的小路上。
心裏都明白此次歡樂有趣冒險刺激的寶山水庫之行將到終點。

我也能下馬上廁所了。

馬兒們似乎也明白牠們快到家了,無不加快腳步,精神抖擻。
我內心則欲縱馬馳回馬場,但心裡也明白這大不可行......
只好隨隊伍快步前進。

耳聽阿達說即將要到最後一個下坡,心裏也頗高興。
眾人縮韁後仰,陸陸續續下了坡,接著轉進要到馬場的水泥石礫空地。

終於回來了。

已是晚間九點三十分。
人馬俱疲啊。
(但我覺得黃金海岸仍精力無窮,路上都很想跑)



《後記》
此趟寶山水庫行花了約一個小時又十到二十分鐘。
下馬時有些腿軟,但心知明、後日才是痛苦的開始。
果不其然,隔日一早,大腿內側痠痛難當,
屁股也微微發痠,腰部也因前傾而痠痛,
兩隻持韁的手臂也痠疼。

只覺得連要上個廁所也非常之困難、難耐。

一彎腰、一彎腿,莫不苦在心裡。
就連今日情形也沒有比較好。
每天早上起身都覺得很痛苦......
還要爬陡坡上課、二一坡回宿舍。

而且昨天下午我還和禿禿騎腳踏車去愛買。
去的路上一路下坡,從宿舍到愛買可以不用踩踏板,它都會自己滑行。
但這也代表回程時會一路上坡......
果然,這坡越騎越陡,車也越騎越慢,
心裡暗暗叫苦。
好不容易到了二一坡旁的停車棚,鎖了車子,就提著糧食和禿禿去水木吃晚餐了。

因為很累又很熱,就去跟臻品茶借開瓶器,開了剛買的啤酒。
喝了一口,「哈......果然不夠冰...... 」
可惜、可惜啊~~~

最後就提著大包小包上二一坡,龜速般的爬回宿舍.......
好在宿舍都沒人,圖個清靜!
這只有我的寢室是我的最愛!
逍遙自在、無拘無束,自由!

但是我知道她沒回家......

不過她在也跟不在差不多,
但是還是不在比較好......
可惜、可惜啊~~~

休息一下,放一下糧食,就繼續看神鵰俠侶啦~~~
讀到小郭襄那段不勝唏噓,
為情所困,終至出家!
可惜、可惜啊~~~
好為她心疼!郭襄可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帶著最後一段的悲苦,我心懷感傷的爬上床睡覺去,
躺在床上,想起 Damien Rice 的 "9 Crimes",又慢慢咀嚼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栖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的意義,
不知不覺唱起 "9 Crimes"
"Leave me out with the waste,
This is not what I do.
It's a wrong kind of place,
To be thinking of you.

It's the wrong time
For somebody new.
It's a small crime
And I got no excuse.

And is that alright? Yeah..."

3 個腳印:

Hendrik said...

耶? 可以騎到光復路上?

Karina Sun said...

可以啊,如果有活動馬要到學校來,
不是用車子載,就是自己騎過去。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酷斃啦!>口<
你的鞋子是穿什麼呢?
馬靴嗎?
記得好像不是...

騎馬會流汗嗎?
忽然想到這個問題

不過我一直在擔心你的膀胱
XDDDDDDD~~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