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拔兩千公尺,天氣晴《夏日紅紫雲海》

每個回家的周末都是慵懶的。


周六午後,我在房間讀累了Kay Scarpetta,倒頭就睡。

睡到傍晚,聽到窗外傳來隔壁度假村熙攘的遊客聲,

悠悠乎我睜眼、起身、走向落地窗,

開窗體驗這世界的美......

那紫紅如撲天蓋地,沒有絲毫虛偽,

真實地反映日落餘暉的丰采,蔓散在奇萊群雄之間。


是誰打翻了滿缸的染料?

又是誰將綠茸茸的山頭去沾染那無邊無際的紫紅?




上面那朵雲是你,下面那朵雲是我;

雖然很近,卻永遠勾不到邊。


我寧可當中間那仍湛藍的天空......


無思、無掛、無憂、無擾,

只有身體靈魂的平靜與澄澈。


Photography by Karina L. T. Sun

0 個腳印: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