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馬術積分賽第二站@桃園格籃地馬術中心

(照片稍後補上)

六點五十分一早起床去桃園!第一次看正式馬術比賽,開眼界的成分居多啊!

比賽順序由低到高級分別為:
馬場馬術D級、馬場馬術C級、Novice、Advanced、Prix St. George、Intermediate I

D級只有四人參加(多人棄權),取前三名...... Vingo這時就在說早知道他也參加了......
每個人都穿正式禮服,尤其是Novice以後的選手們,每個都著禮服、禮帽等等,一應俱全。
感覺非常之高雅、貴族、氣派。看馬術比賽也是一種藝術欣賞呢~~

(我發現,今天比賽的選手正妹非常多!幾乎每個女選手都是中上姿色的!而且沒有胖子!但是帥哥就......咳咳......不怎麼多這樣。)

很多馬也綁辮子,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之前都在YouTube和照片上看到,沒想到我一到備馬區就看到很多馬匹排排站著被人們把鬃毛綁成小辮子。聽評審說這是印象分數。可能是表達了對這個比賽的尊重,也將馬場馬術著重的「和諧、完美、藝術」給發揮出來吧(?)。

但是看了那麼多參賽者,從早上看到晚上(比賽到六點才結束),真正體會到的是或許很多選手穿的很體面,給人的印象分數也很好,但是一開始走路線的時候就知道他的真功夫了。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的祕書長李政憲裁判說真正的好馬不在於牠的價值,而是在於這匹馬是不適合你這個騎手。今天不是說要去騎好馬,而是要想如何把每匹馬的價值給騎出來、把牠的特質表現的最好。(這也讓我想到之前本社教育股股長JY和我說的話:「一匹馬的價值是人去的主觀概念去給的,但對好的選手來說,不管什麼樣的馬,他都能騎的好。」)。李秘書長也很大方很有耐心的和我們分享評分標準和心得!!真是太幸運了!!!真是學到太多!!!!

這場積分賽從早上比到晚上,所以我們也在馬場待了一整天,幫忙登錄分數、評語、遞分數表、開馬術場的小柵欄給選手進場。從本來對評分概念一無所知,到現在能判斷所謂的「高分」、「低分」,還有如何叫做「騎座」、「韻律」、「移形」......等等,真是學到太多東西了!我對這些本來只有略微的抽象概念,多虧了今天這趟觀摩,讓我對馬術又認識了很多(雖然仍是皮毛......)!王哥在晚餐時也說了,看別人比賽自己也會進步」!因為今天這場比賽,我又有點鬥志啦!忽然又想騎馬了呢!(明天打算和大家再去馬場練習!XD)  

看到最後面高等級的比賽,就出現了如YouTube外國影片才會出現的指定動作呀!!有飛快換腳、空中換腳、每四步換腳五次、每三步換腳五次、右定後肢迴旋、左定後肢迴旋、斜橫步、伸長跑步!!還有些超難的動作!什麼縮短快步後到A點立定、後退四步、接著即刻發進快步!看到有些選手把這部分表現的非常好(最高7/10)就會忍不住心裡暗暗喝采啊!看到馬匹伸長跑步、伸長快步,那種有精神、朝氣的感覺好令人雀躍!漂亮的馬兒、優雅的衣著、靜宓的氣質,馬場馬術真是門深奧、龜毛、卻讓人有如欣賞藝術般的比賽啊!

這種積分賽,當然是會有名駒出現的啦!好野人們也都差不多出現了!有國鉅電子的老闆娘、某某和溫慶珠同樣有名的男設計師(??消息聽至大大小姐)(是大大小姐沒錯,我可沒有口吃......)、曹蘭的前男友(?!)、馬場馬術亞洲天后(拍謝,忘了大名呢......)!最後那兩項比賽幾乎都是亞運國手的競爭啊....... 每個禮服(西裝)外套上都繡了五環標誌。

說了這麼多,還沒提到同樣也去比賽的Ken(孫育仁)、御龍呢!!

Ken可是獲得了馬場馬術C級第五名唷!更厲害的是他也得到了Para Equestrianism(帕拉馬術)第一名呢!!!!!!!!!而且他差0.09分就能代表國家參加北京奧運了!!!我的天啊!太厲害了!!

至於御龍,他得到馬場馬術C級第六名,但是他很驕傲的說他昨天的障礙賽100公分級得到第一名!!聽涵哥說御龍超強的,一直跳一直跳,勇衝第一啦!!啊啊!有沒有錄影啊??!超想看的!!!

今天真的大開眼界!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都忙著登錄分數,有時間的話就照照相,但是卻忘記錄影!!!
忘了錄影啊!!!
尤其是Advanced、Intermediate I!!那麼專業厲害精采的馬術比賽竟然沒有錄到任何東西!!
喔喔喔喔喔喔~~~!
我真是太健忘啦!!!!!
喔喔喔喔喔喔~~~!好可惜啊啊啊啊啊啊啊!!!!
Q- Q

如果有錄下來的話將是會非常好的觀摩兼學習教材啊!!!!
Q- Q

這是今天的大悔恨啊!!!!
(怎麼大家沒有想到呢??)

2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馬場馬術一姐叫做葉繡華

= ="

如果想當個馬術選手
早點認識她對你是有益無害 xD

昨天的馬都很漂亮齁!!!

Karina Sun said...

喔喔~~
果然是馬術人啊!!
馬場馬術龜龜毛毛說,看起來很優雅,可是騎起來是要下一堆功夫......

認識她是是有什麼益處啊?
說來聽聽吧!

昨天的馬大部分都有出現在馬協發的年曆上唷!什麼積分王馬匹啊...Ricardo!!還有其他的,太多啦!

看到那麼多漂亮又名貴的馬也是開開眼界吧!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