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喘˙剩

自從上了大學,好久沒在除了家人以外的人面前提到政治了。
事實上,上大學之前的我,從不避諱提到我個人的政治傾向。
我會和高中同學熱烈的討論政治時勢、說服他、點醒他、希望他看清事實。

沒錯,就連我剛剛打的那一行字也帶滿了不中立之政治色彩。
沒錯,我是專抓吱吱的青年人。

有人曾跟我說,很多人不投給謝小夫是因為他們討厭沉水貶。
不,答案是否定的。
投不投給謝小夫不是因為他們討厭沉水貶,而是他們討厭DDT的一貫作風(包括謝小夫):

一偏蓋全、斷章取義、小手段不斷、奸巧、狂播只顧表面卻不注重真實內涵的政治廣告、喜歡在選前強力放送置入性行銷廣告、喜歡給人戴紅帽、喜歡隨便給人扣上「你不愛台灣」的帽子、喜歡譁眾取寵、喜歡消費關鍵的新聞事件和人物、喜歡誇大

奸巧

很多和我同年齡的人,對政治時事不聞不問。
他們對政治沒有任何概念,想說投誰都爛、投誰都好。
這時候只要來個符合他們意的「年輕」政治廣告,他們就會覺得投給這位候選人好了。

沒錯,我說的就是謝小夫所謂的「Sports Video」的「膩喘˙剩」廣告。
這支在中華隊奧運八搶三強力放送的政治廣告。
我對這個非常的不滿意。
明明就是政治廣告,為什麼要故意將它漂白,擺出一副自己是純粹為中華隊加油而毫不提政治的運動MV呢?
我非常支持中華隊,那天我還很熱血的和同學一起到清華的大禮堂看大螢幕轉播。
我非常喜歡那種熱烈支持自己國家、自己球隊的全場歡動氣氛。
我支持中華隊。
但是我不支持台灣長瘡的謝小夫和蘇河馬。

難道這也意味著我不愛台灣嗎?
難道我支持馬炯也意味著我是中共同路人嗎?
難道我支持開放大陸市場也代表台灣人民將失去工作嗎?

DDT很厲害,我不得不佩服。
他們只會靠著表面美好的政治文宣廣告來拉攏人心,卻沒提出具體的辦法。
就像那支看起來十分像純粹為中華隊加油的「膩喘˙剩」廣告一樣,他們玩的非常高明。

他們果真擅長斷章取義、曲解真相。只會窮追猛打、髒話罵人、毫無禮節規範。
作官的沒官樣、作人的沒人樣,我們再放任這種政府官員這樣下去台灣還會有希望嗎?

有些人會支持DDT和長瘡因為他們擔心投給馬炯會帶領台灣走向統一。
但是,投給謝小夫又會帶領台灣走向何處?
我敢保證謝小夫也不敢大聲的跟中共喊說「台灣獨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難道投給馬炯,台灣會和中國統一嗎?
我相信馬炯沒這種低能的智商做出這種不得民心的事。
頂多只是加強經濟合作交流,但政治仍維持現狀罷了。
而謝小夫又敢向中共大喊台灣獨立嗎?他有這個膽嗎?
如果他們有這個膽,DDT現在也不會那麼失民心了!

事實上,在許許多多台灣人民的心裡,台灣早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種事不用因為每到了選舉又被拿出來提一次、被拿出來炒作、被拿出來指責對方不愛台灣。
在這種經濟困頓的年代、物價飛漲、百業蕭條,很多事是這些只專故意識型態的政客沒注意到的。
很多台灣人民的心裡要的只是穩定的政局、良好的投資環境能讓外資再度投資台灣、善良祥和的社會風氣,和能持久穩健發展的社會經濟。
我們要的不是只會嘴砲的政客。
我們要的不是只會說幸福經濟的政客。
我們要的不是只會說愛河水可以生喝的政客。

很多人都認為愛河整頓全是謝小夫的功勞,
但是沒有吳敦義的下水道整治工程,哪來乾淨的愛河?
很多人都認為臺灣高鐵通車和ETC是DDT的創舉,
但是沒有人提到高鐵弊案看ETC弊案。
很多人都提到小夫做的城市光廊的美麗,
但是沒有人提到吞吐量日漸衰退、榮景不再的高雄港的憂愁。

同樣和台灣面臨中國崛起的南韓,它曾是四小龍之末。
而我們曾是四小龍之首、我們曾是台灣錢淹腳目。
但現在,釜山港的吞吐量早超越高雄港,
而南韓的人民所得也高於台灣人民許多。
我們仍停留在民國84年起薪兩萬三的年代。

有人說這些都是因為DDT沒有執政經驗,需要些機會,
但已經過了八年,台灣仍病厭厭,他們還需要多久?
有些機會是不等人的。
就像南韓,他們已趁這八年急起直追,將我們超越,
雖然全球物價飛漲、油價飆高,他們的人民所得仍是正成長。
而我們呢?
我們已喪失和中國經濟合作的機會,許多外國企業放棄台灣選擇投資南韓,
我們還在等什麼?
我們還在爭什麼意識形態?
台灣還要在這樣被挑播族群、分裂社會、製造不安下去嗎?

2 個腳印:

Anonymous said...

我看的好久才知道啥是「膩喘˙剩」
XDDD~
而且他們的名字好好笑阿~~

不過現在是選完了
是沒啥好爭的了

我是認為,真的要政黨輪替一次
舊執政黨才能真正認清事實吧!

Karina Sun said...

科科

原來「膩喘˙剩」那麼難懂啊~~~
科科,目的達到囉~~~

是啊,選完了,希望台灣一切會更好。
但是我覺得這一定要下番苦功吧......
該錯失的機會都錯失了,要怎樣才能挽回呢??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Nature is but an image or imitation of wisdom, the last thing of the soul."
-- Plotinus